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抱住双腿不松手 6大饮食误区“肉肉”甩不掉

2014-08-30 08:50:3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怎么努力减肥,也不见成效,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饮食出了差错,影响了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小编为你分析干扰新陈代谢的6大饮食误区,领你走进减肥正确道路。(文章来源:爱美网)

6大饮食误区“肉肉”甩不掉6大饮食误区“肉肉”甩不掉

  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对减肥而言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一旦你的新陈代谢能力出了问题,无论你在健身馆狂练、减少热量摄入,或者只吃蔬菜,这些对减肥来说都不会起作用。所以有一个良好的新陈代谢能力真的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在减肥途中会出现很多饮食误区,从而影响了这种能力。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并且避免这些饮食误区。

  饮食误区一 不适合的早餐

  原因:

  人们所吃的“健康早餐”大都是谷物类和水果类食品,这类食品含有太多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人们在早餐中摄取的糖分过多,导致血糖上升,从而引起胰岛素分泌增多,快速分解血糖,所以人们在吃过早餐后不久就会感到饥饿就是这个原因。当胰岛素分泌加快,就会迅速分解血糖,把血糖转化成脂肪。

  解决方法:

  给碳水化合物配上蛋白质,有助于使血糖反应缓慢下来,这样的搭配也考虑到营养均衡。

  食物搭配:

  含蛋白质食物:一杯松软干酪,两个鸡蛋,一罐低脂纯牛奶。

  碳水化合物食物:一根香蕉,一块烤面包,一杯燕麦片。

  饮食误区二 减少摄入蛋白质

  原因: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只吃蔬菜水果,于是就造成了体内的营养失调,尤其是缺少蛋白质。人的身体整天都在经历一种叫做“蛋白质转换”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讲,该过程会分解肌肉组织,而蛋白质中含有肌肉的主要“食物”——氨基酸。要知道,拥有的肌肉量越多,消耗的热量就越多,而由于缺乏蛋白质,即肌肉缺乏了主要“食物”,就导致无法正常消耗热量。

  解决方法:

  确保早餐、午餐和晚餐时摄入30克蛋白质,并且要在吃零食时摄入10~15克蛋白质。

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

  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

  植物性蛋白质类食物:豆制品豆腐、豆皮、豆干、豆浆、豆腐脑、腐竹、豆芽等;花生、芝麻、等干果类食品。

  动物性蛋白质类食品:各种家畜、家禽、海产品、淡水产品、蛋类、肝脏、牛奶、奶酪等。

  1、精瘦肉

  精瘦肉约含20%的蛋白质,含1%~15%的脂肪,但是不能因为瘦肉饱和脂肪酸少就不限制它的食用。一般来讲,成人每天食肉量应为1~2两,根据个人的体重和肥胖程度可适当增减,若需要补充蛋白质,可适当增加牛奶和豆制品的摄入。

      2、豆腐

  豆腐由豆类制成,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饮食误区三 过分依赖饮食减肥,过度减少食量

  原因:

  有些女性为了减肥,通过节食来减少热量的摄入,但是有研究表明,女性每天最少需要1200卡路里来支撑身体能量消耗,当你摄取的热量不能够支撑机体消耗时,身体为了节省能量来供给基本运作,就会降低基础代谢率。由于基础代谢率决定了大部分的热量消耗,因此当基础代谢率降低时,体重增加的机会就会比正常饮食时大。

  解决方法:

  每一餐的饮食量要保证在七分饱的程度。你可以通过少食多餐来减少饮食的量,但千万不要通过过度节食的方法减肥,以免出现暴饮暴食。你也可以控制一顿饭菜热量的摄入,尽量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但要谨记不要光吃蔬果,这样会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

  低热量食物:

  1、竹笋

  热量:19 大卡/100克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2、绿豆芽

  热量:18 大卡/100克

  绿豆芽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多嗜烟酒肥腻者,如果常吃绿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肠胃、解热毒、洁牙齿的作用,同时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饮食误区四 饮用无糖饮料

  原因:

  虽然市面上“无糖饮料”都标明“无糖”,但主要成分依然脱离不开糖分。而且专家表示,这些饮料充斥着防腐剂和人造甜味剂,消费者由于减肥心理会大量饮用这类型的饮料,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依赖心理,一般添加剂都会含有某种毒素,这种毒素会阻碍能量消耗过程。

  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的另一个成分是阿斯巴甜,这是一种人造甜味剂,它会升高体内胰岛素,导致脂肪堆积。身体由于大量吸收了这些糖分防腐剂、人造甜味剂,却无法被身体代谢,最终会在体内堆积并转化为脂肪。而这类型的脂肪是很难减掉的。

  解决方法:

  不要过度依赖无糖饮料减肥,正确饮水会比和无糖饮料更容易瘦,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无糖饮料。

  1、清心茶

  做法:杭菊5g、麦冬5g、百合5g、红茶叶一小撮。热水冲泡以上材料,10分钟后代茶饮。

  功效:清肝泻火,滋阴润燥,宁神养心。

  2、菊花茶

  做法:干菊花10g,构把子5g。将以上材料加入清水煎煮后代茶饮用。

  功效:有明目清肝,清热解郁的作用。电脑一族经常饮用,可缓解眼部的疲劳。

没有彻底清洁农产品没有彻底清洁农产品

  饮食误区五 没有彻底清洁农产品

  原因:

  许多农产品都会沾带到农药,但是这些农药不仅可以杀死虫子,也能够扰乱人的内分泌系统。由于内分泌系统控制着新陈代谢,因此,接触到某种化学物质就可能会增加胃口,刺激脂肪细胞,并引起代谢缓慢。不仅仅是农产品上的农药,就连包装农产品的塑料袋都会使体内的激素水平失去平衡,导致体重增加。

  解决方法:

  对于没有彻底清洗干净的农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勤快洗。在洗农产品时,像是水果这种外表较为简单的可以用专门的洗洁精清洗,对于蔬菜这种,先浸泡十来分钟,然后多过几次清水,确保洗掉残留的农药成分。

  饮食误区六 频繁清肠禁食

  原因:

  在正常代谢状态下(非禁食状态),身体主要从血液中的糖分与脂肪获取能量,这两者都是由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与脂类食物提供的。此外,人体还以糖原的形式把能量储存在肌肉与肝脏中。

  在禁食几小时内,人体通过饮食摄入的糖分消耗殆尽之后,便开始利用储存的糖原,但这类糖原并不会持续很久,一旦被耗尽,人体的代谢就会发生异常变化,转而利用蛋白质来产生糖分,为大脑和神经系统提供能量。这样一来,会导致大量的肌肉组织与脂肪组织分解,并产生酮类物质。而这时,身体基础代谢率已经降低,当恢复饮食时,即使是跟平时一样的食量,但由于代谢率的降低,多余的热量就会被转化为脂肪。

  解决办法:

  从健康学角度来说,是反对禁食减肥这个方法的。禁食造成的减肥反弹效果比节食的更大,更甚者,它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增加得胃病的几率。所以要减肥,也要通过正确饮食,不要盲目抑制食量,要懂得正确把握每一餐食材的热量,还要适时地做运动。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蛋白质 误区 减肥 身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