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什么月饼不长胖 三类吃不胖的月饼

2014-09-08 06:59: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看着玲琅满目的月饼,每一个都想去尝一下。但是,又怕吃了高热量的月饼容易发胖。今天小编教你自制中秋月饼,3款低卡月饼让你怎么吃都吃不胖。如何做月饼呢?一起跟着小编做吧!

吃什么月饼不长胖 推荐三类吃不胖的月饼自制月饼一:粗粮黑米月饼

    自制月饼一:粗粮黑米月饼

  主料:黑米面35克(面粉与粗粮的比例是3:1)、面粉100克

  辅料:转化糖浆85克、花生油30克、枧水2克(食用碱和水按1:3的比例混合即可)、内馅、莲蓉泥

  做法步骤:

  1. 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花生油拌匀。

  2. 筛入面粉、黑米粉,搅拌揉成面团,放置1小时分钟。

  3. 将面团和馅分成小份,皮与馅的比例是3:7。

  4. 将饼皮按扁,包入馅料,一点一点将馅全部包住馅料成圆形。

  5. 月饼模具内撒上一些面粉防粘,摇一下,使面粉附在模具上,再将多余的面粉倒出,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压模。

  6. 如果脱膜后月饼表面面粉较多,喷上少许水,等水干后,进烤箱。

  7. 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5分钟,待花纹定型后,取出来刷一层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

  8. 刚出炉的月饼,饼皮很硬,待两三天后变软,饼皮会渐渐变得柔软油润,这个过程叫做“回油”。

吃什么月饼不长胖 推荐三类吃不胖的月饼自制月饼二:紫薯南瓜冰皮月饼

  自制月饼二:紫薯南瓜冰皮月饼

    主料:南瓜100克、白糖50克、玉米油50毫升、澄粉20克、紫薯泥100克、糯米粉80克、粘米粉35克、澄粉20克辅料:色拉油20克、炼乳20克、细砂糖30克

  做法步骤:

  1. 去皮去瓢南瓜1000克。

  2. 上锅大火20分左右,蒸好压成泥,倒入炒锅小火不停翻炒。

  3. 期间加入50毫升玉米油和50克白糖,分两次加入澄粉。

  4. 一直炒至南瓜泥水份减少,粘稠发糯。凉后悔稍变硬。

  5. 去皮紫薯100克,蒸熟加30毫升清水按成泥。

  6. 所有材料混合后,加大约70毫升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片状。

  7. 用手揉成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8. 醒好的冰皮面团分成25克一个,南瓜泥分成25克一个,面团搓圆压扁包入南瓜泥。

  9. 50克月饼模总撒糕粉后敲一下,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按实。

  10. 脱模,上锅蒸15分钟。

白豆沙蛋黄冰皮月饼白豆沙蛋黄冰皮月饼

  自制月饼三:白豆沙蛋黄冰皮月饼

  主料:糯米粉50克、粘米粉35克、澄粉25克、砂糖20克、炼乳30克、色拉油30克、牛奶160克

  辅料:草莓粉、香芋粉等少许、手粉少许

  做法步骤:

  1. 所以材料混合搅匀,隔水蒸15分钟,期间搅拌两次。

  2. 蒸好稍凉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揉成团,分成4份,分别加入草莓粉,香芋粉,抹茶粉等色粉揉匀。

  3. 面团分成每个25克,将面团压扁,包入已揉成团的白豆沙蛋黄馅(25克)。

  4. 全部包入陷后,在每个面团上薄薄抹上一层手粉,用月饼模压成型即可。

  5. 也可以用果冻模按压成型,果冻模比较小,总量控制在40克左右。

  6. 果冻模成品。

  7. 也还可以做成玫瑰花。

  品尝月饼时搭配什么会比较好?

  在品尝月饼时,可搭配一壶花茶、绿茶、乌龙茶,最好喝点醋酸饮料或酸性饮品帮助消化,去油腻。而浓茶和咖啡中含较高咖啡因,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又含有大量热量和糖分,这些饮料不是中秋品月的合理搭配。

  月饼是美味的应节美食,但对于身体健康而言它也是不折不扣的“垃圾食品”,月饼宜品尝不宜多吃。此外,中秋赏月除了月饼之外,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柚子、沙田柚、水晶梨、橙子等水果是既应节又健康的选择。

  吃月饼的注意事项:

  一、先吃咸后吃甜,如有甜、咸两种月饼,应按先咸后甜的顺序来品尝,否则就吃不出味道来。

  二、品尝月饼伴茶水,月饼吃多了易腻,若配饮一杯淡茶(以花茶为宜),边吃边饮,味道更是妙不可言。

  三、吃月饼要适量,月饼中含糖量和油(油食品)脂较高,吃多了则会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老人、儿童(儿童食品)或肠胃功能较弱者,吃时更要注意,一定要适量。

  四、要吃新鲜月饼,过节时人们往往一次买许多月饼,而月饼放置时间久易引起馅心变质,吃后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因此,月饼最好随买随吃。

  中秋是一个非常喜庆的节日,减肥朋友们不可不吃月饼哦。难得团聚的好节日当然不能扫了大家的兴,所以自己做月饼吧!上面的三款低卡月饼就是你中秋最好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 月饼 面粉 推荐 品尝 分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