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肥胖羞辱”会导致体重增加

2014-09-16 16:39:28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研究表明,对肥胖者而言,对他们的体重歧视或者羞辱并不会增加其减肥的信心,反而会增加其肥胖的可能。

“肥胖羞辱”会导致体重增加“肥胖羞辱”会导致体重增加

  根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LiveScience)的报导,来自英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现实生活中,骚扰肥胖者的这种做法被称为“胖羞辱”,即并不鼓励他们减肥的做法,实际上会导致体重增加。

  在这项研究中,近3000名成年人被问及是否曾因他们的体重而受到歧视,包括他们是否受到骚扰、是否被不尊重的对待,以及在餐馆和商店时受到极差的服务对待,或者被认为是不聪明。

  约5%的人说他们曾经历过这样的肥胖羞辱。在4年的时间,那些曾受到体重歧视的人,体重平均增长了约2磅(0.95公斤),而那些没有受到歧视的人,体重则下降了约1.5磅(0.71千克)。

  “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体重歧视是造成肥胖问题的一大因素,而不是解决方法之一。”在英国伦敦大学癌症研究健康行为中心主任简-沃德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肥胖病人反应,他们曾因为体重被医生无礼对待过。每个人,包括医生在内,都应停止指责和羞辱肥胖者的体重,而应该提供一定的支持,并给予适当的治疗。”沃德尔说。

  “研究显示,体重歧视与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的行为有密切关系,如舒适地进食(或吃高热量食品),”伦敦大学研究员萨拉-杰克逊说,“肥胖羞辱也可能让人感觉没有很大的信心从事体育锻炼,所以他们往往会刻意避开它。”

  这项研究只发现这一个关联,所以不能证明体重歧视会导致体重增加。但该研究结果与先前的研究非常一致。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原本人不肥胖,但遇到过体重歧视后,在几年以后变肥胖的可能是那些没有经历过体重歧视的人的2.5倍。

  新的研究结果于2014年9月10日发表在《INT J OBESITY》杂志上。

文章关键词: 体重 肥胖 研究 羞辱 增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