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宅女居家瘦腿法 2招甩肉瘦不停

2014-09-29 07:23:3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拥有一双美腿,就已经向好身材迈进一大步了,万般叹息自己怎么就没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其实想要一双美腿也不难,关键是要懂得做瘦腿运动和按摩。今天,爱美网教大家怎么运动和按摩瘦腿!(文章来源:爱美网)

 

宅女瘦腿法 2招甩肉瘦不停宅女瘦腿法 2招甩肉瘦不停

 

  大象腿和小萝卜腿是胖MM最为烦恼的,做了很久的瘦腿运动也不见效果。那这就可能是因为做这些瘦腿运动的时候,没有讲究技巧了。瘦腿运动也是有技巧的,掌握了这些技巧,你瘦腿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加上按摩,就更完美了。瘦腿运动可以帮助塑造腿型,使腿部具有线条美,而按摩可以帮助腿部加速新陈代谢,加速燃烧脂肪,去水肿。快来看看瘦腿技巧和按摩方法吧!

  运动既能促进腿部脂肪燃烧,增加新陈代谢率,还能够锻炼腿部肌肉,修炼腿部线条美。

  1、跳绳

  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瘦腿运动。瘦腿就是减掉腿部脂肪,跳绳瘦腿能够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轻易反弹。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燃烧脂肪,使肌肉变得更加富有弹性,所以跳绳可以使肌肉变得富有弹性,而且会使腿部肌肉紧致,甚至还能使胸部和臀部的脂肪消失,使胸大肌和臀大肌变得结实富有弹性,因此能使你的胸部和臀部坚挺丰满。

  有些妹子喜欢高抬腿跳绳,抬起腿时,腿呈90度角,左右腿交换着跳,注意,跳起来的时候,脚尖要向下。如果使用这种方法跳绳,再搭配大强度训练会使臀大肌收缩和延长扩展,因此有提臀的作用,但双脚落地时对肢关节有非常大的冲击力,所以运动时最好带上护踝,并且做好充分热身。

  跳绳也是有最佳时间和运动前准备的,有些心急的MM为了快速瘦腿,可能运动量过大。也有些人在吃饭完后就跳绳,这些方式都是不妥的。一般来说,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每次跳绳时间控制在30-100分钟之间,太少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也会使身体极度疲劳。  在饭前饭后一个小时都不可以进行剧烈运动,这种做法是很伤身体的。跳绳前也要注意热身,活动肩膀、手腕、膝盖、腰部和脚踝,而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这和其他有氧活动的注意事变是一样的。

瑜伽瑜伽

  2、瑜伽

  瑜伽不仅仅是通过体位练习增加了身体热量消耗,加快新陈代谢,消耗身体多余脂肪来达到减肥效果,也是通过瑜伽练习调整人的内分泌系统以及消化吸收系统,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瑜伽的减肥效果持久不易反弹。

  瑜伽为大众所欢迎,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采用瑜伽减肥法,那么用瑜伽减肥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瑜伽应保持空腹状态练习。最佳时间是饭后三到四个小时,饮用流体后半个小时左右练习。练习过程也不要进食或喝水,而相对于热瑜伽,由于练习过程会大量排汗,水分流失过多,所以练习中可小口啜饮补水。

  但是,在练习瑜伽前一小时可以吃少量流质食物或饮料,练习时也可以喝一点清水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而在练习结束后1小时,进食为佳。而且最好吃一些天然食品,避免一些油腻和重口味的食物。练习瑜伽后饭量减少、排气或排便增加都属于正常现象。

  在做各种瑜伽练习时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的伸展身体,千万不要用力推拉牵扯。如果超出自己极限边缘的动作就是错误的练习。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或身体颤抖,请即刻收功还原,不要过度坚持。

原地跨步走原地跨步走

  3、原地跨步走

  “原地跨步走”即向前大跨一步,直至后膝离地面15厘米左右,腿尽量往下压,然后恢复站直动作,然后再向前迈另一腿。开始时最好每腿做两组10次这种动作。然后逐渐增加练习量,这个动作与其它的锻炼—样,可以先慢—些,确保让两腿部得到同等程度的锻炼。这个动作简单方便,可以改变肌肉的松弛状态,修饰腿部线条,让腿部在外形上显得更健美。

  4.慢跑

  有句话是“慢跑减脂肪,快跑长肌肉”。因为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消耗的是体内的糖、脂肪,只会减去多余脂肪。而且在家跑步非常方便,只需要备一台跑步机,甚至户外直接跑,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负荷量来定时间和运动量。

  慢跑是有效瘦腿的方式之一,正确掌握慢跑的技巧对塑造修长腿型是很重要的。切忌跑步不要先脚尖落地哦,这样很容易会变小粗腿的,要先后脚跟落地,接着整个脚掌触地。另外,如果在坚持慢跑的同时能配合饮食习惯的调整和控制,将会有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哦。

  5、踮脚

  踮脚是一个十分简单的动作,只需要踮起脚尖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瘦腿效果。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是刚吃饱饭时,不要总是坐着,站起来,踮踮脚尖,既能修腿,还能预防做出大屁股。

  踮脚时,身体要站直,提臀夹腿,要感觉到自己的肌肉紧绷,小腿的肌肉会由脚腕处向上提起,小腿肌肉线条会显现。长期下来会发现不但小腿变得修长,连脚踝也格外纤细。这样子不仅仅能够塑造腿部线条,还能够锻炼出翘臀呢。

不跷二郎腿不跷二郎腿

  6、不跷二郎腿

  很多人坐着的时候都喜欢跷二郎腿,但翘腿对腿不好。双腿的长时间互相挤压,会压迫下肢神经,影响下肢血液循环,造成麻痹,甚至会导致小腿浮肿,严重影响腿部线条。而且跷二郎腿多了会一边屁股大,一边屁股小。所以有这坏习惯的妹子要尽早改掉这坏毛病咯。

  给腿部按摩能够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加强腿部的新陈代谢。长期给腿部按摩还能够去掉腿部浮肿,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1、每日泡脚

  泡脚可以刺激脚部和腿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带走腿部堆积的毒素和垃圾,同时还能加快全身新陈代谢,预防寒气和湿气在体内滞留。每次泡脚水温要确保在30到40度之间,水位要超过小腿上方的足三里穴,而且每日至少要泡脚15~25分钟,最好就是背部能出微微细汗。坚持一段时间后,腿部就会自然瘦下来,而且身体排毒也会增强哦。

  2、每日脚部按摩

  对于一些脂肪型和肌肉型的女生来说,脚部按摩会更加适合。如果在脚部按摩时加入按摩油或乳液,效果会更明显。

  从脚底往膝盖方向按压腿部,能舒缓肌肉紧绷感与消除酸痛感,并帮助腿型更纤瘦。可以缓解减少腿部的肌肉,对瘦小腿肚效果非常好。

  按摩固然对小腿好处多多,但是不正确的按摩方式是产生不了什么效果的。那么要怎么样按摩才会比较有效呢?

  a。先将约硬币大小量的复方精油或乳液均匀涂抹在左脚的脚掌与小腿上。

  b。大拇指与食指比成U型,以指腹滑推阿基里斯腱,由下往上滑推3~5次,这样推拿可以帮助消除腿部水肿,缓解肌肉紧张。

  c。双手握拳,用拳头上的关节从脚踝后侧往上滑推小腿肚,重复3~5次。

  d。左手大拇指指腹从小腿外侧近脚踝处,定点按压到近膝盖处,由下往上按3~5次

  e。再以右手大拇指指腹,重复步骤5的方式,按压小腿内侧,可改善小腿水肿现象。

  f。右手大拇指指腹按压膝盖骨内侧凹陷处5~10秒,重复3~5次,按完后换按右脚。

  这样的按摩手法,可以每天坚持使用,不仅可以瘦小腿,缓解腿部疲劳,更能美化腿部的线条。如果是在晚上泡脚按摩还可以改善睡眠呢。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小腿 肌肉 瑜伽 跳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