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4组瘦腰动作 扭一下轻松燃脂瘦一圈

2014-10-02 10:18:1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平时我们做的准备运动,都是一些身体前后拉伸、左右扭转的动作。千万别小看这些简单的拉伸和扭转动作,它们对于脂肪燃烧效果是很好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套扭转腰部的动作,帮助你高效燃烧腰身脂肪,自信秀出S形的身材曲线。(文章来源:爱美网)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一、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1

  面朝地面趴下,双手撑地,慢慢地挺起上半身,双腿和脚背要紧贴地面,眼看前方,保持住这个姿势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2

   动作2

  身体稍稍向右边扭转,头部也向右转,感受身体左边腰部肌肉的拉伸。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3

   动作3 

  同样地身体稍稍向左边扭转,头部也向左转,感受身体右边腰部肌肉的拉伸。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4

   动作4 

  呼一口气,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姿势。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注意

    注意 

  在挺起上半身的时候,腰部不要向后仰,特别是平时有腰痛症状的人,如果勉强地做动作的话,会加重腰痛的程度。如果伸直手臂来做该动作会感觉困难的话,可以稍稍弯曲手肘来做也是可以的。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一、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

  仰面朝上躺在地板上,右腿膝盖弯曲90度,骨关节也向左弯曲90度,右腿膝盖靠在身体左侧地板上。头部向右转,左手放在右腿膝盖上,右手向右侧伸直,眼睛看着右手指尖的方向。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姿势,另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注意

  注意

  在右腿向左边扭转的时候,上半身要保持不动,右边肩膀不要离开地面,否则达不到瘦身效果。这个动作不仅可以拉伸腰部肌肉,还可以收紧臀部、大腿内侧、背部肌肉。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三、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1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注意椅子不要坐得太深。双手手臂伸直,举高在头顶,感觉腹部肌肉正在往上拉伸,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2

    动作2 

  呼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放下双手,恢复到原来的动作,双手放在双腿膝盖上,深呼气,眼看前方。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3

   动作3 

  再次把双手手臂伸直,举高在头顶,这次是向上拉伸背部肌肉,保持住该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4

   动作4 

  吸一口气,上半身慢慢地向右边倾斜30度,感受侧腹肌肉被拉伸的感觉。保持住该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动作5

    动作5 

  呼一口气,身体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动作,然后上半身向左边倾斜30度,拉伸侧腹肌肉,保持该动作5秒钟。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注意

   注意 

  要感觉舒服地拉伸腰部到背部的肌肉,如果背部往后仰的话,会增加脊椎的压力,所以要多加留意。在上半身向左右两边倾斜的时候,注意身体不要向前倾,而仅仅向左右倾。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四、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右脚翘在左脚上,身体转向右边,双手抓住椅子的靠背,扭转腰部。保持住该姿势5秒钟,然后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姿势。左脚翘在右脚上也做同样的动作。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注意

   注意 

  如果是没有靠背的椅子,可以双手抓住椅子的边沿。如果姿势不正确的话,是不会有效果的,因此在做动作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拉伸腰部肌肉。

 4组瘦腰动作 只要扭一扭 轻松燃脂    扭转身体作用多多

   扭转身体 作用多多 

  扭转身体,拉伸肌肉,并保持动作一定的时间,可以减轻由于运动而给肌肉带来的负担,促进血气运行,消除疲劳。正因为它有着这么多的作用,因此推荐大家在运动前后多做这套动作。

  除此之外,扭转身体的动作由于促进了血气的运行,可以改善身体浮肿问题,提高身体体温,加速脂肪的燃烧,增强身体柔软性和肌肉的伸缩性等等,作用多多。

文章关键词: 动作 身体 肌肉 上半身 腰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