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体温偏高吃不胖 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2014-12-31 07: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减肥中的人都知道提升身体代谢率可以帮助减肥,但是你知道吗,体温与减肥也有很大的关系。若是体温增高,身体代谢也会随之加快让你速效减重。所以在冬天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并且想办法提升体温,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升高身体体温吧。(文章来源:爱美网)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体温偏高吃不胖2招加速燃脂

  有些女孩子为了美丽“冻”人,即使在冬天也坚持穿薄薄的裤袜和裙子,殊不知这样会让身体体温极速降低,而体温过低代谢会减慢,脂肪更易囤积。因为肥胖与我们的体温是密切相关的,低体温的人往往身形肥胖臃肿,而瘦人们的体温则一般比较胖的人体温高。所以想要变瘦,首先就要提升体温。若是身体体温过低不仅丢失了健康还会让脂肪有机可乘。

  根据科学研究,体温每上升1度,代谢率提高12%。所以,冬天减肥要注意保暖并且给自己升温,这样才能加快身体代谢让你加速燃脂!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从生活习惯入手

  ①想升温 从生活习惯入手

    ★冬季调整饮食让你从内暖到外

  多喝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在冬天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温热,肌肤越来越光滑。制法:切细的生姜放入红茶中,然后用黑砂糖或者蜂蜜来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时间不充裕,红茶包及管状的生姜产品也OK。将切片的生姜放入水中并煮沸,再加入红茶包也可以。感觉体寒的时候加热一下就行。

     羊肉让你暖身又健身

  羊肉内含肉碱,对于脂肪代谢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各种肉类的含肉碱量不同,在每100 克肉中,猪肉含21毫克肉碱,牛肉95毫克,而羊肉则高达281毫克。肉碱含量越高越利于脂肪的代谢,如果配合以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以肉减肉”的神奇效果。在冬天羊肉最佳减脂暖身的烹饪方式就是,将其和蔬菜清蒸、闷炖。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不爱沙拉爱炖菜

  不爱沙拉爱炖菜

    很多人都认为“要瘦身就要吃蔬菜沙拉”。实际上,生蔬菜会使身体变冷,减缓新陈代谢。常吃色拉,就算摄取的卡路里很低也不会变瘦。所以,沙拉请撒上盐再吃,这样就能起到中和生蔬冷却身体的作用。吃色拉的时候,最好吃胡萝卜和洋葱之类的根菜类蔬菜,当然吃根菜类蔬菜的炖菜是最好不过的了。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教你温暖过冬

  ★提高体温的生活小习惯 教你温暖过冬

    1、切忌冰冷食物

  一般来说,胃的温度约在36度,冰冷食物吃下肚会降低胃部温度,阻碍酵素分解,影响瘦身效果。另一方面,冰冷食物会造成血管收缩,影响气血循环使得身体代谢下降,造成身体肥胖。经常吃冰冷食物的女性月经周期疼痛就特别明显或血块较多,女性经期及经期前后1周,最好忌食冰冷食物。并且,吃冰冷的食物会造成子宫微循环不佳,女性不易受孕。

      2、增加肌肉,提高基础代谢。

  会散发热量的肌肉,它的基础代谢量要比会让身体变冷的脂肪多50%,故增加肌肉不但可改善低体温,还可使身体变成不易发胖的体质。肌肉量与基础代谢量,体温与基础代谢量都呈正比关系。因为,在我们的体内制造最多“热(=体温)”的就是肌肉。简单的说,增加肌肉,基础代谢自然提高,一旦基础代谢提高,体温自然上升。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泡泡脚提高新陈代谢

   3.泡泡脚,提高新陈代谢

    在冬天泡泡脚能让你感觉瞬间身体都暖了起来,非常舒服。这是因为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早上或者睡觉前,都是最适宜泡脚减肥的时间。早上泡脚可以驱散晚上入侵的寒气。睡前泡脚则有助睡眠,让人更易入睡。

     不过,冬季泡脚要注意这三方面

  第一,把握好水位,泡脚减肥水位最好在小腿肚子。

  第二,调整好水温,泡脚减肥的水温最好调整在30到43摄氏度。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把握好时间

    第三,把握好时间,泡脚减肥要把握好浸泡的时间。并不是越久效果就越好,泡太久会导致小腿脱皮,最好控制在20-30分钟。还有要注意,泡脚时要慢慢把腿部放到水里,皮肤适应水温需要过程,切勿一下子就把双脚放到水里,这样对双脚会造成很大的高温刺激。

      ②有助升温的运动

  要有意识的养成运动的习惯。因为运动能增加体力,从而强化体质,更可藉由出汗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温度达到减肥的效果。

      1、步行

  每天花上30分钟快步走,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冷的毛病,而且能推动体内脂肪向外排出,尤其是对因寒气入侵产生的下半身肥胖有大作用。快步行走10分钟应该为一公里左右路程(老年人、体弱者可略慢),即大概每分钟应走120至140步。这样,心率才能达到最大心率(170减去年龄)的70%,满足中小运动强度要求,才可对心肺起到良好刺激,达到应有的健身效果。

       2、慢跑

  如果你讨厌剧烈运动,想换个简单轻松的减肥方法减肥的话,可以选择慢跑减肥。慢跑减肥的方法可以快速的燃烧我们身体的热量,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形式不需要固定的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并且能很快的提高体温加速新陈代谢,值得注意的是要保证2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

 体温偏高吃不胖!升温2策略加速燃脂 跳绳

  3、跳绳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增高人体体温。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4、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看起来很简单,事实上是项可以锻炼到全身肌肉的有氧运动。在冬季适合“减脂骑车法”。减脂骑车法指的是以中等速度骑车,一般来说需要连续不断地骑40分钟以上,同时还需要注意规律地呼吸,这样对于减少体内的脂肪是非常有利的。从明天起,抛开汽车,骑单车上班吧。

文章关键词: 体温 身体 减肥 运动 策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