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先吃碳水更减肥 微调饮食顺序1天减2斤

2015-01-13 06:55: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以往都说,碳水化合物食物应该最后才吃,这样既有利于减肥,也有利于美容。但实际上,据目前的数据显示,把进食的顺序调换过来,在进食时,先摄入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对于减肥和美容效果会更加好。这次,小编为你介绍一个完全的减肥新理念,让身体轻松切换燃脂模式。(来源:爱美网)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调换进食顺序 先吃碳水化合物 减肥效果更好

  先喝汤,再吃蔬菜料理,然后是肉食(蛋白质),接着最后是碳水化合物食物(米饭、包、面食),按照这样的顺序进食减肥,已经成为了饮食减肥法的老规定,并且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最近却有研究表示,进餐时先吃碳水化合物,减肥效果会更好。

   尤其是生理期前,女性的食欲比往常更加旺盛,在进餐时先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饮食过量。另外,对于喜欢吃零食、进食过量而发胖的人同样非 常有效。因而,这个减肥新理论非常受欢迎。如果已经尝试过以前的减肥餐单,但是仍然没有什么减肥成效,那一定要来试试这个方法。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旧的减肥进食顺序

  进餐时,最后吃碳水化合物的好处:

  原本,认为碳水化合物食物应该放在最后吃的减肥方法有两个理由。

  1.血糖值不会急剧上升。

   在进餐之后,通过食物进入体内的糖类会流入血液当中,血液中的糖类含量(也就是“血糖值”)也会随之提高,人自然就会产生饱腹感。但是,大量的糖类同时 混入血液当中(也就会让血糖值急剧上升),这样的话,糖类就会从血液当中被运送到脂肪细胞里面,作为中性脂肪被储存于身体当中。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不吃蔬菜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素的食物,进餐时仅以米饭、包、意面等,其中一种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的话,为了让肠道内部到身体内部的吸收变好,血糖值就会 急剧上升。但是,如果多吃蔬菜,同时吃一些肉、鱼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的话,由于要花时间去消化和吸收,血糖值就不会急剧上涨,从而防止脂肪堆积于体内。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2.防止高热量碳水化合物食物摄取过量。

   在肚子饿的时候,先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类食物的话,食欲就会大增,最后不知不觉就会进食过量。但是,先喝汤的话,让内脏先暖和起来,先垫一垫胃,然后再通 过咀嚼蔬菜来刺激饱腹中枢,接着用鱼、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来满足味觉和胃口,最后吃的碳水化合物即使量不多但是已经足够饱了。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因此,为了减少一餐当中,热量含量最高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而认为把碳水化合物放在最后吃最好。最后吃碳水化合物食物时,肚子已经饱了,确实能够控制 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人的血糖值没有充分上涨的话,就很难有饱腹感,而且很快又会再次感到饥饿,最后由于碳水化合物摄入少而胃口得不到满足。

  最后,反而会吃更多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餐后不停地吃零食。那么,把碳水化合物放在最后吃的减肥方法就没有意义了,反而摄入的热量更高了。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先吃碳水化合物食物,调换进食顺序的减肥方法:

  即使最后才吃碳水化合物食物,但是摄入的量还是没有变,那么体重也不会下降。如果尝试过旧的进食减肥方法,效果不明显的话,建议你调换一下进食的顺序,试试这个方法帮你提升减肥效果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在进餐的时候,先吃碳水化合物食物,让血糖值稍微上升,这样能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如果进餐时先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当就餐完毕,血糖值就会上升到一定的高 度,那么就能有效控制食欲。但要注意,如果一开始就把整碗饭吃完的话,血糖值就会在短时间内急速上涨,所以最好先吃掉三分之一左右。然后,再按照旧的减肥 进食顺序去就餐。喝汤、吃蔬菜料理,接着吃鱼、肉类含蛋白质食物,最后再把碗里剩下的三分之二米饭吃掉。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秘诀: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可以分为“诱导减肥阶段”→“减重阶段”→“前体重维持阶段”→“体重维持阶段”这四个阶段来实行。但无论哪一种减肥方法,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按照这四个阶段去做,才能实现减肥效果最大化,并且保持效果持久,不会立即反弹。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step1(诱导阶段)

   碳水化合物要控制在每天20g之内。按照这个规定坚持两周,就能将残留在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能量全部消耗掉。一旦体内积存的碳水化合物被消耗掉,身体就会 自动转换模式,用通过分解脂肪获取能量的方式代替碳水化合物的消耗。这样,一天就能瘦下数百克到一公斤。这段期间,吃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不能超过 10%,可以吃些蔬菜等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少的东西,另外,摄入的食物最好以蛋白质、脂质为主。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step2(减重阶段)

   在诱导阶段,身体为了获取能量已经自动切换为脂肪分解模式,这时即使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稍微增多,体内的脂肪分解模式仍会持续发生作用。一点点增加碳水化 合物的摄入量(一天40g左右,之后最好是每天增加5g),关注体重的变化,看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到哪个程度时体重会不减反增,从而确定最适合自己的碳水 化合物摄入量。想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不仅可以通过吃谷物来达到目的,吃一些食物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柑橘、浆果等,效果也非常好。但是还不能吃白 薯、方便面、蛋糕等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食物。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step3(前体重维持阶段)

  一点点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密切关注体重的变化,通过减重阶段,让体重接近自己的减重目标。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为防止体重上升,之后每天摄入等量的碳水化合物,让体重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这样,就能持久拥有苗条身材了。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step4(体重维持阶段)

  当减到目标体重之后,日常生活的碳水化合物摄入只要不超过这个量,就可以放心吃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不怕反弹发胖。但是,建议少吃甜的点心、果酱等食物。可以吃一些水果、玄米、荞麦、燕麦等,如果能配以鱼、豆腐、蔬菜、豆类为主的食物就更好了。

 先吃碳水更减肥!微调饮食顺序 1天减2斤
 
  总结:

   碳水化合物作为身体活动的能量来源之一,它不但没有害而且是人类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因此,减肥不应该把全部碳水化合物都拒之门外。通过调换一下饮食顺 序,先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同样能够快速产生饱腹感,有效抑制食欲。只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适合你的体质,按照一定的诀窍去进食,还能让你的身体轻松转换燃 脂模式,长久保持苗条身材,不易发胖。如此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等着你的实践验证。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顺序 碳水化合物 减肥 美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