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热瑜伽好处多 减肥又治愈

2015-04-02 06:58:3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热瑜伽因为能够消耗相当多的热量,排出大量的汗水,故热瑜珈有瘦身、健身、排毒之功效。对于减肥的MM来说,热瑜伽就是一个塑身烤箱。热瑜伽可以净化身体,加快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即使停止练习,只要仍按要求进食,体重就不会反弹。(来源:pclady)

  在一间将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房里面,对自然事物的模仿和静态的修习,更加增强消化力和排泄力,对于耐心也是一种考验与锻炼。

  除了肉体上的好处外,对于忧郁的人,热瑜珈也可以解忧,治疗忧郁症,忧心忡忡进烤箱,心旷神怡走出来。

  我们常常听到的是热瑜伽的好处,久而久之,你会感觉被催眠一样,感觉身体变的和热瑜珈一样完美。其实,热瑜伽也有坏处。

  对于留长发的人来说,奉劝不要太频繁的做热瑜珈,否则会有脱发的危险。在一个非常热的环境里所发生的情况是,你的肌肉会暖热,你会感觉与你所应该能够伸展到的限度相比,自己能舒适的做更进一步的伸展。伸展得太过度,会损伤腱带和韧带,并导致长期的问题,诸如过度的关节疏松。同时在过热的环境里做任何激烈的锻炼,包括瑜伽,对人们的健康是有害的。“热瑜伽”会导致脱水,热衰竭,热中风,热抽筋,甚至心力衰竭。

 
  高温瑜伽·动作编排

  在高温瑜伽系列中,瑜伽大师保留了原始哈达瑜伽的26个姿势,并把它们做了科学的排列。这26个动作按照人体肌肉、韧带与肌腱的特点科学地安排出牵拉加热的 顺序。瑜伽大师认为,如果练习者在没有适当地给予相关肌肉准备活动而跳到第15个动作,其结果与仓促地做一次后空翻一样是不会令人愉快的。因此练习时要按 教练的指导顺序来做,否则就会出错。

  高温瑜伽·魅力

  高温瑜伽要求练习者在35℃至42℃的室温下练习,是因为瑜伽大师认为,在身体未热的情况下练习瑜伽很容易受伤,这就好比把一块钢铁加热后,你用锤子便很容易把它改变成你所想象的形状,而不加热的钢铁用锤子也没有办法让它改变形状。

  高温瑜伽的倡导者认为,这套动作可在90分钟内协调地把身体恢复到一个平衡的境界,使全身都得到锻炼,能够系统地把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100%地输送到身体 的各个部位,让它们恢复到健康的、自然的工作状态。这样,即使是平时里非常缺少运动的身体,也可以更轻易完成不同的伸展动作,不容易受伤。所以高温瑜伽非 常适合初学者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

 
  高温瑜伽·功效

  1.减重(对因组织细胞积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显著)。

  2.燃烧体内脂肪(通过在高温下运动达到此效果)。

  3.增强心、肺和肾的功能(通过练习呼吸和全身的运动达到此效果)。

  4.增加身体的柔韧性、降低疼痛的感觉和减少受伤的机会。

  5.调节个人的情绪及压力,使心境平和、乐观。

 
6.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改善关节的灵活性。

7.刺激淋巴系统,排出体内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肤亮丽、有光泽。

8.平衡饮食及调节内分泌。

9.通过调节压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10.促进血液循环。

 

文章关键词: 瑜伽 高温 好处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