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小时减800卡 不同泳姿的不同锻炼功效

2015-05-26 07:40:0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个正常人一天摄取总热量应为2000卡路里,就吃的上面来说,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卡路里,1克蛋白质含4卡路里,1克脂肪含9卡路里。所以,1小时游泳若能消耗掉800卡还是挺客观的说。(来源:红秀中文网)

  减肥必知 游泳能减重

  水的密度和传热性能都比空气 大,所以消耗的能要也比其它运动要多,实验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耗散的热量,相当于在同等温度的陆地一小时所耗散的热量。当你整个人进入泳 池,那么你必须将你的整个身体漂浮起来,因此,游泳能提高手臂,肩膀,背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当然那些泳池泡澡的除外。

  不同泳姿锻炼不同部位

  蛙泳——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部力量。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部力量。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同时对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仰泳——部力量。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

  因此,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泳姿,着重加强身体某个部位的力量训练,更有针对性地减掉身上的脂肪赘肉。

  为什么游了泳我没瘦?

  简单解释下,这就是“超量恢复”现象,人在运动后都有种想要摄入比以前 更多的能量的状态,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游泳之后人们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热量又补回来了,甚至比消耗的还多。因此,不注意节食,尤其运 动一段时间后又停止,最容易使体重超过原来水平,这是很多人运动减肥失败的重要原因。因此建议,游泳之前吃东西选择体积小、易消化和能量高的食物,并且至 少在游泳前1小时吃。

  游完泳,肌肤护理最要紧

  虽然爱美的你游泳只可能选择室内场地,但是你的肌肤,也正在饱受“摧 残”,游泳池的水,含有氯气、漂白粉、消毒剂、细菌等物质,它们对肌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游完泳后,一定要彻底清洁皮肤,最好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而 要选择一些较温和,有保湿作用的沐浴露,浴后全身涂上护肤液,记住要在全身每个部位都涂上,并且轻轻按摩,加强吸收。

文章关键词: 泳姿 小时 力量 锻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