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再饿肚子上班 4种早餐越吃越瘦

2015-06-26 07:05: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上班太早,又懒得起床,早餐估计已经被很多上班族删除。但早餐却是一天营养的首要保障,不吃可不行。(来源:太平洋时尚)

早餐早餐

  淀粉类主食让你精神一上午

  淀粉类主食多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 食物,也可以是富含淀粉的薯类。这类食物在早餐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它们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在人体中,碳水化合 物可以转化为葡萄糖,而葡萄糖是人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此外,淀粉类主食有利于消化液分泌,能促进消化,对肠胃也有保护作用。只要早餐中有这类食物,就能 有效保证上午的工作效率。

  高蛋白类食物让早餐更“抗饿”

  食物中蛋白质的质和量、 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关系到人体各种蛋白质的合成与组织更新。因此,早餐中最好要有奶类、蛋类、豆类中的两种,它们不仅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让早餐营 养更全面,还可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延长餐后的饱腹感,让早餐更“抗饿”。一餐中如果没有水果、蔬菜,那么其膳食纤维数量就很难满足人体所需,而且钾、镁等 营养元素也很难达到平衡。但要忙碌的现代人做到早餐中有蔬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实,吃碗蔬菜沙拉、馒头、面包里夹几片生菜、黄瓜,煮面时加些青菜,或 把水果洗净带在路上吃,都是简单易行的方法。

  减肥早餐适当加点油

  研究发现,早餐的任务就是启动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中只摄入碳水化合物食物,那么只能帮助提高一天中对碳水化合物的消 耗,而如果同时补充脂肪类食物,那么一天能量的使用率就能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中找平衡。同时早上吃油脂类食物可充分消化,因此早餐适当摄取脂肪对减肥有 益。

  高脂肪食物可帮助调整身体新陈代谢机制,当摄取午餐、晚餐、点心时,身体就能有效燃烧热量,避免罹患新陈代谢症候群。

  当然,这里所说的“油”是指优质油。如适量的橄榄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小麦坯芽油、核桃油、坚果类食品等。

牛奶燕麦牛奶燕麦
  瘦身早餐推荐:

  全麦面包+牛奶燕麦片

  早上人体好吸收氧,氧促进人体脂肪燃烧,而钙是加快脂肪燃烧的,燕麦让人体新城代谢快,排毒。

  苹果+鸡蛋+果汁(蔬菜汁)

  正在减肥的人如果摄入足够的食用纤维素,会使你的肠胃加快蠕动,苹果就有这样的功效,加上鸡蛋中的蛋白质和加鲜榨果汁的维生素,这个组合是一个很好的瘦身早餐。

  豆奶+蛋白粉餐

  这款早餐重点在于蛋白粉,蛋白粉的营养丰富,含有植物雌激素,让你健康、美丽、苗条。加入蛋白粉可以让人精力更充沛。

  蔬菜水果汁+煎蛋三明治

  简单的一顿蔬果早餐,就能满足一天维生素需求。鲜橙胡萝卜汁、甜瓜苹果汁、纯猕猴桃汁、纯黄瓜汁都会是很好的选择,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增强新陈代谢。

文章关键词: 早餐 食物 人体 上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