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发胖比变瘦的人多3倍?消灭“夏季胖”

2015-08-02 08:33: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你是夏天食欲也不会减退的好胃口一族吗?一般认为夏天容易食欲不振、适合减肥,但根据日本一项研究显示,在夏天发胖的人比变瘦的人多出了3倍!(来源:红秀中文网)

你是“夏季胖患者”吗你是“夏季胖患者”吗

  你是夏天食欲也不会减退的好胃口一族吗?一般认为夏天容易食欲不振、适合减肥,但根据日本一项研究显示,在夏天发胖的人比变瘦的人多出了3倍,在此之后紧 接着食欲之秋与圣诞节、新年等冬季佳节,很多人就因此年年增胖。若不想陷入恶性循环,只要活动肩胛骨、喝绿茶、睡眠充足,就能轻松享瘦。

  每天吃的量一样,为何到了夏天就发胖?

  庆应大学的医学博士福田千晶表示,夏天决定胖瘦的关键在于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到了夏天就容易食欲不振。如果到了夏天依然食欲不减,代表基本肠胃功能不错;但为什么即便食量与平时差不多,到了夏天却会变胖呢?

  福田千晶认为,夏天容易发胖的原因有以下3项:

夏季为什么会发胖夏季为什么会发胖

  1.夏天时基础代谢量降低

  人类是恒温动物,必须消耗能量维持正常体温,冬天时为了维持体温会消耗大量能量,但夏天的气温和体温接近,因此不用耗费太多能量维持体温,因此夏天比其他季节不需热量,基础代谢量也较低。

  2.炎热天气使得活动量减少

  为了躲避炎热的太阳,到了夏天许多人会以交通工具取代走路,也会避免外出和运动,因此活动量渐渐的减少。福田千晶表示,即便每天只有减少一点点运动量,累积起来却会成为日渐发胖的原因。

  3.吃清凉冰品摄取过多热量

  除了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现代人几乎都待在冷气房中,很少会因暑气而食欲不振。反而夏天可能因喝过多饮料、啤酒,吃冰淇淋、剉冰导致发胖。再加上白天长,三餐容易变得不规律,这些习惯都会使身体摄取过多热量。

  那么该如何预防夏天发胖呢?

  1.活动肩胛骨附近肌肉及走路

  肩胛骨周围具有可促进脂肪燃烧的褐色脂肪细胞,藉由走路、简单体操、拉筋活动肩胛骨周围能刺激并活化褐色脂肪细胞,有助于燃烧脂肪。走路时要记得大力挥动手臂,才能活动到肩胛骨一带,达到燃脂的目的。

  2.吃具有燃脂效果的食品

  最新的研究发现,绿茶含有的儿茶素能活化褐色脂肪细胞。另外,辣椒、大蒜、姜、泡菜也有此功效,吃这些食物可以让你在夏季也不发胖。

  3.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觉是人体燃烧脂肪最多的时候。进入睡眠后,人体会分泌帮助身体代谢的荷尔蒙〈成长激素、皮质醇、瘦蛋白〉能帮助燃烧脂肪,降低食欲。若睡眠时间减少,脂肪就难以燃烧,食欲也会增加。

  记住以上3点原则,你也可以轻松享瘦夏天。

文章关键词: 夏天 发胖 减肥 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