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不用那么复杂 番茄减肥技能速速get

2015-08-07 07:48: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番茄是全面瘦身的代表减肥食品,如今,色泽鲜艳、味美可口的番茄,在市面上便宜又新鲜,何不用它来让自己苗条下来呢?下面,就教你几个西红柿减肥新花招,和你一起用番茄来创造瘦身传奇。(来源:pclady)

番茄减肥技能速速get番茄减肥技能速速get

  吃多少?——每天须摄取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

  当你下定决心要开始“晚间西红柿瘦身”生活时,请记住,必须保证每日摄入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

  生吃西红柿时

  夏天瘦身可吃两个大西红柿。红色系(通常大红色、皮硬、不易剥开)要比桃色系(通常偏黄色,皮通明且薄,易剥开)更好,所含番茄红素是桃色系的3倍。或者吃17个小西红柿,也称圣女果,营养成分更高,胡萝卜素、维生素C、食物纤维均为普通西红柿的1.5~2倍。

  可饮用一瓶番茄汁

  假如想要成效更明显,力荐每天喝2~3瓶。喝一瓶番茄汁摄取到的番茄红素相当于食入两个生的西红柿。

  用西红柿做菜时

  番茄酱或西红柿泥,可使用近4大勺(分别为80克和60克)。如果是西红柿罐头,可使用1罐(170克)。番茄酱与西红柿蔬菜泥都是加工后的食品,所含番茄红素要比生西红柿更多。

  特别提醒:这里提及的“番茄酱”、“西红柿泥”及“西红柿罐头”均和“番茄沙司”不同。前三者是鲜番茄制成的酱状浓缩制品,是将新鲜番茄煮好放入搅拌机打 碎后,与橄榄油、大蒜末、洋葱丁等拌炒,再加入月桂叶、兰姆酒、水、胡椒等调制成的酱汁。而“番茄沙司”则是在制好的番茄酱里掺入鲜汤,调入白糖、精盐等 收干水分后制成的酱料。沙司的糖分和热量均较高,不力荐使用。所以在购买时请看清标签和成分。

怎么吃番茄才减肥怎么吃番茄才减肥

  啥时候吃?——跟晚饭一起吃

  可以将生的西红柿切成薄片,也可将小西红柿直接做成沙拉,可以在吃晚饭时喝一些番茄汁佐餐,也可以通过加点儿番茄酱、蔬菜泥、西红柿罐头来增添菜色。

  特别提醒:“晚间西红柿“的减肥绝密在哪里?西红柿中的柠檬酸能促进糖分代谢,燃烧脂肪;而番茄红素则能抑制脂肪细胞增多,并吸收多余脂肪。

  更神奇的是,西红柿居然能和两位“瘦身大敌”和平共处。当它和油脂类一起食用时,不仅吸收成效更好,还可消除便秘;而当它和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时,则能见效降低血糖生成指数,使血糖值不易升高,从而创造易于瘦身的体内环境。

  坚持多久?——至少坚持3个月,最好是半年

  至少坚持3个月与那些追求速成却格外伤身的魔鬼瘦身法不同,“晚间西红柿瘦身餐单”希望让人在减肥之外还能吃得美、睡得香、皮肤好、心情靓。因此,请别指望诸如七日吃掉5斤肉之类的“奇迹”发生。尽管你可能发现一个月后体重已默默减轻了2公斤,但请务必坚持下去。  

  西红柿减肥法多种多样,MM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方法一:饭前吃番茄或喝番茄汁

  瘦身效果:周减4-7斤

  瘦身tips:饭前吃1个西红柿,其中含有的食物纤维不为人体所消化,在减少米饭及高热量的菜肴摄入量的同时,阻止身体吸收食品中较多的脂肪。

  方法二:午餐或晚间西红柿减肥法

  瘦身效果:周减5-8斤

  瘦身tips:午餐或晚餐其中一餐只吃番茄,其余正餐正常进食并保证有营养,烹调时要注意少油少盐少糖,连续进行一个星期,一个月只可进行一次。

  方法三:一周瘦10斤番茄减肥食谱

  早餐:番茄1个,水煮蛋1个,喜欢的水果1个。

  午餐:番茄1个,水煮蛋1个,去皮的鸡胸肉或鸡腿肉或水煮鱼1份,全麦面包1片,喜欢的水果1个、无糖的茶或咖啡1杯。

  晚餐:番茄1个,胡萝卜或水煮芹菜适量,全麦面包1片,无糖的茶或咖啡1杯。

  减肥方法:一周7天按照此餐单饮食,如果感到饿的话,可以适量吃苹果、橙子等低热量减肥水果。

  方法四:一月瘦14斤番茄减肥食谱

  早餐:全麦面包1片,番茄1个或番茄汁1杯。

  午餐:番茄1个,凉拌豆腐1份,番茄汁或综合蔬菜汁1杯。

  晚餐:番茄汤半碗,水煮青菜1份。

  减肥方法:一个月中,只需每周3天执行这份减肥食谱,其他时间正常饮食,但晚餐要杜绝淀粉类、油炸类食物。

  方法五:番茄洋葱七日瘦身汤减肥法

  材料: 2-3粒新鲜番茄、一个包心菜、2个青椒、1小把芹菜和超市卖的2包乾洋葱汤或2粒新鲜洋葱。

  做法: 以上材料再随喜好加上盐、胡椒、香菜等调味料用小火煮到菜软为止。

  煮好的汤随时可以吃,但汤里不能放其他东西。如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可以把汤装入保温杯随身携带,一天食用量应保证不少于8大碗。

  第1天:

  只吃水果,配瘦身汤各种水果都行,香蕉除外(哈密瓜和西瓜的卡洛里特别低),只能喝不加糖的饮料。

  第2天:

  只吃生菜,可以配瘦身汤吃,吃到饱为止,多吃绿色蔬菜,但别吃豆类或玉米;晚餐时,可以犒赏自己1颗加奶油的马铃薯。不过今天不能吃水果。

  第3天:

  水果、生菜和「瘦身汤」随意吃,但不能吃马铃薯,如果到今天还未作弊的话,体重应己减掉5磅(2-3公斤)左右,可以偷偷高兴一下,但仍要继续加油哦!

  第4天:

  吃香蕉(最多3根)和脱脂牛奶、「瘦身汤」,今天可尽量多喝水,香蕉和牛奶有较高卡洛里,不过身体需要的是香蕉和牛奶中丰富的钾、醣、蛋白质和钙,以抵挡想吃含糖食物的欲望。

  第5天:

  只吃牛肉和蕃茄(也可以是蕃茄炒牛肉),最多可吃10-20盎司(0.37-0.7公斤)的牛肉和6个蕃茄,今天最多喝6-8杯的水,才能洗掉身体中的酸性,别忘了至少喝1次瘦身汤。

  第6天:

  牛肉和蔬菜可以吃个痛快,想大吃2~3块牛排配生菜都行,但不可以吃马铃薯,当然至少得喝1次瘦身汤。

  第7天:

  本日可略事休息,采正常进食即可。(图片来源:华盖)

文章关键词: 番茄 西红柿 减肥 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