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久坐白领如何甩掉小肚腩

2015-08-23 00:59:0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白领女性大多都有小肚腩,久坐不动是小肚腩的大敌,但是饮食上也要有所节制,调整生活习惯,才能轻松甩掉小肚腩。(来源:39健康网)

  白领女性整天忙碌在办公室,各种健康问题纷至沓来,小肚腩也是她们困扰不已的难题。

  很多女性觉得是因为久坐才导致了小肚腩的,这个想法没错,久坐确实是小肚腩大敌。但是,造成小肚腩的却不仅仅是久坐,饮食不规律,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尤其到了秋冬季节,大量吃肉少蔬果,都会让你“眼睁睁”看着小肚腩凸出来。

  此外,女性还要注意休息,睡眠不好也是长肉的根源。要想消掉小肚腩,就要保证睡眠充足,然后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食物的摄入,最后,就是要动起来,坚持运动,工作间歇做做小运动。

  甩掉小肚腩,先要注意正确饮食

  要减掉小肚腩,饮食要清淡,少吃带酱汁的食物,膳食中减少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多吃纤维丰富的蔬果,此外还要注意多喝水,不能用含糖饮料来替代。

  可以每天按计划的安排饮食,定时、定量,吃饭速度不要过快,餐前20分钟可以喝点白开水,对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很有帮助。

  此外,不妨试试在饮食上做些改变。回家吃饭少外食,在外吃饭会增加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早餐要吃好,营养要丰富,最好加入点肉类;晚餐要早吃;饿的时候吃点低热量零食; 小口喝水,对促进食物消化很有帮助。

  办公室小运动,工作间隙练起来

  运动时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手段,对付小肚腩也是如此。不必等到一天下班累得够呛的时候,再去挤出时间来锻炼,利用工作间隙,做做办公室小运动,这些碎片时间的利用就足够帮你甩掉小肚腩了哟!下面这些小动作,有时间就做一两个吧:

  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双手按在腹部,以鼻吸气3秒;接用口呼气6秒,感到腹部凹下才算动作正确。然后,再弯腰约45度,以鼻呼气1秒。

  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挺胸收腹,肩膀放轻松,吸气预备。下半身保持不动,吐气慢慢右转,感觉到腰腹部旋转的力量。上半身慢慢回正,吐气再往左转。

  坐在地板上,背打直,双腿膝盖弯曲,脚掌平贴于地面,手轻轻抱住大腿后侧。吸气,脚尖踮起,腰背与脊椎维持直立延伸,重心略向后移动。吐气,将左边膝盖打直,脚尖往上延伸,感觉大腿后侧肌肉的绷紧,停留3-5个呼吸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 肚腩 饮食 白领 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