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就是这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2015-08-31 12:27: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你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NO!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不对,就算你吃得再少也瘦不了!那怎么吃才能减肥?来源:39健康网

  减肥讲究“三分练七分吃”,饮食作为减肥的重要途径,必须要严格把关。这里说的严格把关并非说吃得越少越好,而是要把握好饮食的一些小习惯。一些人易胖往往不是因为他们吃得多,而是因为他们吃得不对。如果你正在减肥,那可要留心不要有以下四种饮食习惯。

org_483686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1、节食减肥

  短期节食可以令体重下降,但代谢功能也会急转直下。每个人都有一个基准体重,如果你一直努力节食减肥,身体会努力“劝”你反弹至原体重,你也许会感受到更强烈的饥饿感。减肥需要控制食量,确保热量摄入不超标。这并不是说就得饿着肚子来瘦身。要想控制体重,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并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粮来替代部分精米白面。这样子,就不用节食挨饿你也能健康瘦下来。

  2、不吃早餐减肥

  不吃早餐减肥是很多人推崇的减肥方法。有的人还会在早上空腹运动,认为这样能消耗更多的脂肪。然而,不吃早餐,你可能会在下一顿吃得更多。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如果早上不及时进食,身体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会令人产生强烈饥饿感,让你在下一餐难以管住嘴。并且,长期不吃早餐,会影响代谢,还可能造成肠胃疾病。

  3、吃饭狼吞虎咽

  外餐族吃饭时间并不多,为了饭后赶紧休息或再投入工作,人们就会把时间从吃饭上省下来。吃饭狼吞虎咽,就算你已经吃了很多食物,你并不会觉得饱,进而继续进食,这样就会导致你摄入热量增加。身体要感受到饱一般会在进食20分钟以后。因此,吃饭要细嚼慢咽,延长吃饭时间。

  4、饭后吃水果或喝酸奶

  吃过正餐,人们喜欢吃点水果或喝酸奶来解腻。水果和酸奶都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在饭后吃,它们角色就会反转,增添热量负担。水果和酸奶饱腹感强,热量低,建议在两餐之间吃。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习惯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