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讲真 夜跑真的有用吗

2015-09-10 07:26: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明星大腕在节目里跑,个个身手了得,体格强健,身材窈窕,那咱们平时家里或是大马路上跑跑,有减肥的功效不?(来源:红秀中文网)

ldkmz20150907102814ldkmz20150907102814

  注意了,各位,以上文字是出自于邓超的微博,截图为证,请阅:

  话说,男神超《跑男3》开录在即,你又跑出来耍宝了是吗,家有小花妹妹和邓等等还不够你忙活的吗?娘娘快派点活给他,哈哈哈!这时,一直以善于思考闻名天 下的红秀中文网,要问了,人家明星大腕在节目里跑,个个身手了得,体格强健,身材窈窕,那咱们平时家里或是大马路上跑跑,有减肥的功效不?

网友发布夜跑事故网友发布夜跑事故

  有明确目标后,Grazia当然是思路略领先的主,说时迟,那时快,网络4G时代一切1秒钟见答案。一搜索,宣克炅的一条微博出现在眼前,不好,通常情况,哪里有事炅炅就出现在哪里。“一名61岁夜跑男子被一辆电瓶车撞倒、不幸当场死亡。”“夜跑等于自杀,太阳下山之后再做出汗的活动,会伤阳气!”……

  吓死囡囡了,这还怎么让我像胡彦斌那样,玩#夜跑打卡#的游戏呢?难道,真的为了朋友圈No.1把计步器绑狗身上?一声叹气后,这数字也不能真的让我掉两斤肉啊。征服自己,夜跑的正确的打开方式如下↓↓↓

  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0%)。而运动消耗热量主要是碳水化合 物、脂肪、蛋白质,当运动强度达到75%最大摄氧量以上,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例增加,而运动强度低于65%最大摄氧量时候,脂肪供能比例增加。重点来了:也就是说,运动强度越大,燃脂效果越不明显。因此,如果你运动的目的是为了燃脂,最好做一些中等偏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而跑步是被公认在最佳有氧运动之一。

  其次,夜跑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静一静,好嘛?!

  夜跑的好处除了保持身形外还能有个正当理由独处,如果一个人看电影怕被投来异样目光的话,如果一个人吃饭害怕时间难熬的话,那你可以试着一个人跑 步。跑步时,不用去想与男友的不快、不用理会工作学习上的碧池,老婆孩子、车子房子都可以暂时从牵缠老病、琐细俗务中抽离出来,在这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和 空间里,尽情地享受着自己身体上的自虐和精神上的愉悦。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2500多年前古话,

  还在希腊埃拉多斯山岩上刻着呢……

  几个最直白问答,帮你好好跑!

到底应该怎么跑到底应该怎么跑

  如果要瘦身的话选择晨跑、午后跑还是夜跑?还是根本与时间段没关系?

  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道表明,晚上和夜间两个时间段中,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这也意味着,夜跑是个不错的减肥方式。不过,夜跑不宜过晚,一般晚上9点左右比较合适。

  跑多久?

  夜跑界的菜鸟在初期最好循序渐进,从20-30分钟开始。之后整个运动的时间最好是在30-60分钟。过短,无法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过长,则会过度疲劳,影响睡眠。

  夜跑前后能不能吃?

  跑前1小时吃这样正好补充运动所需能量,空腹运动就怕血糖过低而无能为力。如果你属于跑完就饿的,如果这时候去大吃大喝,那夜跑好不容易消耗的热量又一下子补回来了,白搭,所以你就喝些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的碱性饮料吧,望梅止渴,或者请刷牙吧,哈哈哈。

  室内跑步机和室外跑有区别吗?

  有研究表明,室内跑步消耗的卡路里一般要比室外低5%,如果你想要在跑步机上消耗掉和户外等量的卡路里,就得把它调整为1%的斜面。 喜欢用跑步机的人则说,他们迷恋那块显示距离和卡路里的小屏幕,而且室内跑让人觉得安心可靠,永远都不会受到风雨和交通的影响。

  夜跑小贴士

  (1)夜晚光线不足,为了安全,建议跑步时候避开车流高峰期,穿亮色衣服。跑步方向与车流方向相悖,这样子能让车里的人看清跑步的人。

  (2)夜跑不是幽会,请沿着熟悉的线路跑,坚持平日的路线一直跑到终点。

  (3)跑步时尽量把脚步抬高放慢速度,夜晚的灯光会让人在视觉上对高度和深度产生一定的错觉,从而加大了摔倒的概率。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消耗脂肪功能,减脂效果比快跑更有效。

  最可怕的:终于爱上了跑步,膝盖受伤了……

你的足弓容易把自己跑伤吗你的足弓容易把自己跑伤吗

  关于跑步伤膝盖的问题,膝盖本身可能不是根源,跑步姿势却很重要,而跑步姿势问题的根源则来自于脚在行走和跑动过程中的方式。如图,第一行,足弓高的小伙 伴受力点是在外侧,高足弓起到了很好的缓冲。第二行,标准足的脚部可提供一定缓冲。而最下面的足弓不高或者有一点点内翻,这种情况下急需带一定稳定功能的跑鞋,正所谓先天不足后天跑鞋补了……

保护你的膝盖保护你的膝盖

  保护膝盖还能靠练,用静蹲的方法锻炼股四头肌肉,靠墙静蹲由于是静态动作,膝关节无收放冲击较小。静蹲让膝盖周围的肌肉变得强壮从而保护膝盖不容易受伤,每天蹲半小时吧。

  最后,回到夜跑到底有没有用的话题,不用絮絮叨叨,不用纠结,去尝试下,身体自然会告诉你。如果运动后身体舒畅,睡眠香甜,第二天神清气爽精神好,就说明身体喜欢这种做法。如果第二天疲劳乏力,精神萎靡,就是运动不当。(完)

文章关键词: 夜跑 跑步 膝盖 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