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随时随地小动作锻炼收紧下半身

2015-09-28 07:29:1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哪怕只是在刷牙、看手机或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用简单的小动作来瘦身,而且每个动作只要花30秒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搭配合理的饮食,瘦身效果会更棒!(来源:pclady)

随时随地的小动作帮你收紧下半身随时随地的小动作帮你收紧下半身

  看着自己的萝卜腿和小肚腩,哎呀,我该怎么办?!你知道自己在1天24小时里有多少时间被浪费了吗?其实,哪怕只是在刷牙、看手机或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用简单的小动作来瘦身,而且每个动作只要花30秒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搭配合理的饮食,瘦身效果会更棒!

  肌肉和我们一样很容易犯懒,而快节奏的便利生活正是懒惰症的催化剂。运动不足是下半身发胖的重要诱因。因此,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一些小动作刺激“偷懒”的下半身肌肉,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改善体质,帮容易浮肿或堆积脂肪的下半身轻松“减负”!

  起床:早上一睁眼,小腹先用力!

  醒来后立刻伸展全身,沿着肚脐向脊背的方向舒展身体。这样可以拉伸全身的肌肉,迅速赶走“起床气”,让一整天都感觉身体很轻松。

  早饭:别松懈,继续让腹肌用力

  在就餐的过程中也不要松懈。不要随便地坐在椅子上,而是让身体保持一定的紧张感。双腿并拢,腰背挺直,吞咽时还可以配合收腹的动作。

  上班:让每一步都更坚实

  步行时试着在后脚离地时绷紧大腿和臀部,是不是觉得意外地很花力气?这样做可以有意识地锻炼下半身的肌肉,当然为了避免肌肉酸痛,建议走10~20步就可以放松下来。

  刷牙:扭扭腰,刺激侧腹

  双脚分开至与肩同宽,然后在抬高左脚的同时扭腰,尽量让右肘与左膝相碰。反复交替进行这个动作, 可以锻炼侧腹的肌肉,消除腰间的赘肉。

  伏案:偷偷抬高双脚

  坐到办公桌前,让腰间悬空,肩胛骨尽量顶住椅背,双手平置于键盘上。保持这个姿势反复垂直抬起双腿,将重心牢牢控制在腰间,这个小动作可以帮助收紧小腹。

  玩手机:有意识地保持挺拔

  不管是刷微博、看电子书,还是发短信,在路上我们总有很长时间会对着手机,这时难免会松懈地收缩肩膀。其实,如果这时你有意识地挺胸,收紧小腹,就可以锻炼到下半身的肌肉,而且这样也会让你的站姿看起来更漂亮。

  沐浴:利用水压刺激下半身

  在洗澡时,可以重点用莲蓬头冲洗小腹和下半身,通过提升肌表的温度和水压燃烧多余的脂肪。当然,如果你在泡澡时做,效果会更好。

  外出:大步走提升臀线

  如果下午要外出,那么可以在路上通过加快步速和增大步幅来锻炼下半身。步幅增大后,可以锻炼到大腿内侧和腰间的肌肉, 还能够提臀。如果你工作时总是没有机会外出,那么也可以利用去会议室或洗手间的时间来锻炼。

  看电视:让大腿内侧用力

  在看电视的时候,不妨双腿并拢,然后将手掌放在腿上,用力向外推自己的双腿,而大腿则用力抵抗这样的推力,这个小动作可以起到瘦腿的效果。

  睡前:拉伸腿部线条

  辛苦了一天,终于可以睡觉啦。不过建议你平躺后先并拢双脚,然后抬高双腿,尽力维持。重复10次就能够锻炼到你的大腿和小腹。 (图片来源:CFP)

文章关键词: 瘦腿 瘦身 减肥小动作 锻炼 肌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