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逼格低热量 Brunch这样吃就对了!

2015-10-15 08:10:4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像不能错过假期小懒觉一样,你不能错过这些怎么吃都不会胖的Brunch。(来源:健康之友)

  慵懒的长假,暖暖地睡到自然醒之后,为自己和爱人亲自下厨做一顿健康与美味兼得的Brunch吧。一顿丰盛的Brunch能够为你的身体提供一天之中超过40%的能量!Get最优最快的美食妙招,轻松避开长假里的热量陷阱。

  吃鸡蛋,其实很时髦

吃鸡蛋很时髦吃鸡蛋很时髦

  此时,你一如往常从厨房里拿出牛奶和牛角面包,这能量的确能给身体补给能量。但牛角面包含有的糖分太高,容易发胖。不妨把牛角面包换成全麦吐司或是鸡蛋,就显得健康许多。作为冰箱里的“常驻居民”——鸡蛋,只要想吃它,分分钟就能做好。

  一餐健康的Brunch,两个鸡蛋就能帮你搞定!

  鸡蛋怎么吃才高级?无论是单面煎,水煮,或是炒蛋,两个鸡蛋顶多有180卡路里,不同的烹饪方式并不会有太大的热量差别。所以,你完全可以放心吃。

自制鸡蛋煎饼自制鸡蛋煎饼

  鸡蛋还可以这样吃!

  自制煎蛋饼

  以菜蔬垫底,用火腿丁代替大块 的肉片铺底。在做外层蛋饼时,记得不要去掉蛋黄部分——蛋黄富含脂溶性维生素、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磷、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去掉的话,太可惜。坊间有 “蛋黄吃得太多会引起高胆固醇”的说法,事实上,适量的吃点胆固醇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记得掌握度。

  西餐东吃,吃出一种态度!

  吐司是英式brunch中常见的主食,烘烤过的吐司面包可搭配黄油、巧克力酱、果酱或是蜂蜜一起吃。把西式餐点中的主食挪到我们的餐桌上,也能吃得“对味”!

  东方餐桌上,吐司这么吃!

  百吉面包圈和熏三文鱼拼盘

西餐东吃西餐东吃

  熏三文鱼含有保护心脏的奥米茄-3脂肪,它可是Brunch里的“硬货”,营养丰富且热量算少,还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再加上半个面包圈,就能吃得饱饱的!

  肉桂奶油法式吐司

土司吐司

  在大多知名的连锁餐厅里,肉桂奶油法式吐司颇为常见。其实,这个“大众脸”在家也能做:

  1、鸡蛋,鲜奶油,肉桂粉混合均匀;

  2、吐司放入蛋液中正反两面充分吸水;

  3、将吸过蛋液的吐司平铺在容器内,再将剩余的蛋液浇在上面让吐司吸饱水分放进冰箱冷藏;

  4、平底锅烧热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如果不嫌热量高,用黄油会更香),将吸足蛋液的吐司中小火每面各煎1分-1分30秒直到两面金黄色;

  5、煎好的吐司配上红莓和枫糖浆一起吃简直太美味了!

  Tips:一份肉桂奶油法式吐司只含67克的糖分,比你一口气吃掉5个油闪闪的甜甜圈的糖分可是低得多。

  麦片粥这样吃才高级!

麦片粥麦片粥

  在餐桌上,十之八九都能看到麦片的身影!千万别烦它,它可是常年排在减肥餐单里的哦!既然是周末,不再匆匆忙忙赶着上班那样随意冲泡,而是更讲究些,备足搭配食材,让它的口感和营养更丰盛。

  格兰诺拉麦片

  千万别被看起来高大上的名字唬住!做法很简单。在酸奶上洒上少许的格兰诺拉麦片,就可以吃了,分分钟就能搞定的做法,吃起来很美味呢。

健康又美味健康又美味

  麦片蜜水

  用牛奶或水把燕麦片泡开,在上面再加一点水果切片或是一点点蜂蜜,味道棒极了。

  不可或缺的假期Brunch标配

  香肠

香肠香肠

  西方传统的香肠,有一定含量的淀粉,但它的热量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高,每一节小香肠含80卡路里的热量。

  培根

  用小火煎脆培根,是英式brunch中很常规的存在。培根虽香,但热量相对较高,所以切忌贪嘴,吃两片就好了!

  酸奶

酸奶酸奶

  拿起你的勺子,来点健康的酸奶吧!半杯希腊酸奶可以提供几乎和一块鸡肉一样多的蛋白质。

  甜品怎么能少?

  亦舒说得没错:人生苦短,先吃甜品!如果你既担心过多摄入卡路里,又容易发胖,我们的建议是选择热量含量超低的甜品,如苹果派,以及懂得和身边的人分享。

  苹果派

苹果派苹果派

  准备食材:苹果、砂糖、肉桂、豆蔻、面粉、新西兰黄油等

  制作方法:

  1、制作苹果馅:将苹果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放在砂糖里腌制,加入肉桂、豆蔻煮大概40分钟,直至苹果馅熟透;

  2、制作派皮:把新西兰黄油加入面粉里搅拌,加一些盐调味,放到烤箱里烤制20分钟,直至派皮半熟;

  3、将苹果馅加入派皮里,在烤箱的温度设置成220度,烤制30-40分钟即可。

  Brunch不容错过的饮品

  咖啡

咖啡咖啡

  餐后30~60分钟,喝一杯纯咖啡既能帮助消化,又能燃烧脂肪。

  鲜橙汁

  一小杯鲜榨橙汁能提供我们日常所需的维生素C,而且还是低热量哦!

文章关键词: Brunch 热量 早午餐 瘦身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