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想减肥却管不住嘴?因为你被“假饥饿”骗了

2015-10-26 07:29: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没有多少个女人一顿吃得下三碗饭,但每个减肥失败的例子里总有饭后的一杯珍珠奶茶在祸害!“管不住嘴”是肥胖的元凶,每当懊恼自己为什么又吃多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怎样做才能更好的控制食欲?(来源:爱美女性网)

  如果不是无聊,或是过于放纵自己,为什么我们吃饱饭了之后,总是想再来点小零食呢。有一些人可能将此归咎于习惯使然,但其实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影响到了你身体里的饥饿信号。如果你有吃饱了还停不住嘴的习惯,本文来告诉你一些让你吃过量的陷阱,以及克服它们的简单的技巧。

你是真的饿了吗你是真的饿了吗

  首先,为什么你总想吃?

  事实上,饥饿与食欲是两码事儿。身体产生饥饿感是由体内的刺激产生。胃里没东西时会收缩,如果还不补充食品,就会引发轻微的头晕、发抖及血糖降低等症状。与饥饿感的形成完全相反,食欲是由外在刺激而产生,如美食光鲜的外表及香喷喷的味道、诱人的颜色等引发的。

  1、你渴了,或者已经脱水了?

  人在脱水(睡眠不足,身体能量不足)之后的感觉跟饿的感觉有一些类似,使得你觉得想要通过吃东西,来提高能量水平。而当你感到渴的时候,你的嘴巴会变 干,当你吃点东西,唾液分泌增加,口干的症状马上缓解。当你想吃东西的时候,先喝一杯开水等个10分钟左右,看看是不是真的饿了。每次饿的时候,都这样试 试,就能够少摄取一些卡路里。

  2、坐在你旁边的女性在吃东西

  女性倾向于模仿其他女性的饮食行为习惯。当其中一个人吃得过量了,跟她一块吃饭的女性通常也会吃过量。为了避免这样的模仿行为的发生,花几分钟简单地评价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

  如果,发现你实在是忍不住不跟大家一样,选择一个好的饮食环境。想要一个更长期的解决方案,就让自己成为其他小姐妹的健康榜样。她们会感谢你帮助她们保持身材。就像肥胖就像会传染一样,健康的习惯也会传染。

  3、你刚刚运动完

  我们总是习惯于在做完运动之后,就吃点东西。在上完一个动感单车或是室内健身操的课程,我们通常会感到饿得厉害。但是,并不意味着你的身体需要额外的热量补充。那种饥饿意味着,你的身体需要一种特定的营养。

  保证你在运动之前,吃到了像是鸡胸肉,这样的瘦肉蛋白质(蛋白质能强化你的肌肉),以及全麦或是其他类型的粗粮(复合碳水化合物要花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能够帮助你的身体更快地恢复精力或是饱腹感的时间更长。

  4、现在是“进餐时间”?

  我们是一种遵循习惯的动物,我们倾向于在固定的点吃东西。有些时 候,到了吃饭的点,即使我们并不是感到很饿,但是还是想要吃点东西。所以很仔细地去倾听身体发出的饥饿信号,坐下来准备吃东西的时候,问问你自己,我是不 是真的饿了? 如果这个回答是,不饿。那就吃一小份,或者是一个小时之后再开始吃正餐。

  5、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足使身体感到能量不足,会给你带来一些虚假的饥饿信号,一方面,身体自然反应就是要给身体补充一些营养;另一方面,就是控制食欲的荷尔蒙的分泌的紊乱。

  当睡眠被剥夺了,瘦素(一种由脂肪细 胞产生的荷尔蒙,能影响我们的食欲)的水平会降低,而gherlin(一种由胃产生的荷尔蒙,会刺激我们的食欲)的水平会升高。这两种荷尔蒙都会使你的食 欲增加。如果你因为工作太忙,导致睡眠不足,确保这一天的饮食中有新鲜水果,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及瘦肉蛋白质,就能保证你的身体能够获得全面的营养,从而 增加饱腹感。

  6、你闻到或是看到食物

  当我们看到美味的食物,在照片中,或是在电视广告中,我们的肚子会不自觉地咕咕叫,食欲开始增加。可能是闻到蛋糕正在烘烤的过程中散发的阵阵香气,或者是看到柜子上放了一些小零食,或者碰巧看了一个美食节目。

  如果你不能抵御这些诱惑,解决方案就是,眼不见,心为净。离开这个充满美食诱惑的房间,把装糖果的罐子藏起来,关掉正在放美食节目的电视,有可能你就不会那么想吃东西了。

  7、压力太大导致你快要崩溃了

  当人们认为他们压力过大,他们会转而去吃那些高脂肪,高盐分或是高糖分的食物。这些食物吃到嘴里,让味觉和情绪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但是,这又不完全是情绪化进食。

  你的身体的对于压力过大产生的化学反应,可能会带来饥饿感。应激激素皮质醇及胰岛素水平的增加,有可能会让你食欲更旺盛。怎样控制食欲呢?就是要做正确的决定。当你特别想吃冰激凌的时候,试着先理清一下头绪,然后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来缓解压力。

  瘦身中的人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控制卡路里,麦当劳、冰淇淋、炸鸡等的食物却越加诱人。台湾相关的研究人员就用经济学原理做了解释,食欲的匮乏会产生“隧道效应”,你会比减肥前倾注更多的注意力在饮食上,而没有办法分心思给其他事情,包括情绪管理还有生活安排。结果就是,当你越想控制热量,却会感到热量被限制,产生的匮乏感会让“减少食量”这件事情被刻意放大,而且更不容易达到。

  运动转移注意力,最好不过!

  其实,运动也是控制食欲的好方法之一。有些人会认为只要不动或者 少动,肚子就不容易饿,因此就可以少吃点食物。可这仅仅是你拒绝运动,懒的借口。事实上,每天进行适度的运动,对食物的欲望反而会比不运动的人低一些。也 就是运动有助于你控制食欲。运动量可以不用很大,平常养成运动的习惯,对于身体健康和瘦身都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嚼口香糖也是可以转移注意力、控制食欲。嚼口香糖就好像是望梅止渴,不仅仅可以欺骗大脑你正在吃东西,也可以借此增加唾液分泌,达到降低食欲以及预防蛀牙的效果。

  另外,用餐的时候,一口多嚼几下食物,会让大脑有吃东西的感觉。同样是吃东西,每一口多嚼几下,可以提早让大脑产生饱足感,又可以让身体少吸收好几百千卡的热量,简单实在有好用。

  两个方法,加固你的毅力

  第一种,把需要多次“警惕”的行为转化成一次性行为。减肥是一件需要毅力的事情,但是人的毅力有限。

  就像摆满了食物的冰箱,你可以在第一次走过的时候控制自己不去打开,但你心里很清楚冰箱里面有什么,零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呼唤你,只要稍微的烦躁情绪就 能打败你,冰箱的门自然也会敞开。但本来就空荡荡的冰箱却从来都不会让你烦躁。所以,就让你的冰箱空着吧,只在你逛超市的时候忍住了不买,你的减肥之路就 这么顺当地铺开了。逛超市的一次克制,避免了多次的警惕和回避,你也就更容易控制好自己的食欲。

  第二种,建立原则,而非遵守规则。市面上有很多减肥法,阿金减肥法、高蛋白饮品、水果餐等等,但多说无益,记住最简单也最容易准守的几个原则就行。

  1、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2、三餐定时定量,不吃零食,多吃水果

  3、饱了就要停止进食

  没有多少个女人能吃下三碗饭,但是饭后都还喝得下一杯珍珠奶茶。然而大部分的含糖饮料,热量都将近两到三碗饭,你很难想像一杯“健康的”微糖金桔柠 檬裡面有11块方糖——有谁真的曾在自己喝得饮料里放11块方糖?其实,浓缩果汁为了让口感更好,本来就有大量的糖,而市面售卖调制饮料的时候又会再放糖 浆。不只含糖饮料,诸如蛋糕、饼干等等加工食品,他们蕴含的热量都远超过给妳的饱足感和营养。

  所以,遵守各类复杂的减肥方法,让你不自觉地关注太多“减肥”这件事,还不如本着健康饮食的心态,接受最健康而自觉控制卡路里的原则,让自己不自觉中瘦下来。

文章关键词: 假饥饿 减肥 食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