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减肥期就靠这些越吃越瘦

2015-10-30 02:15: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同时,土豆几乎不含脂肪,100g土豆脂肪含量仅为0.2。土豆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资料表 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 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11、豌豆

豌豆豌豆

  热量:105大卡/100克

  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含21.2克,杂粮类淀粉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豌豆也含淀粉,能产生饱足感,控制食欲。

  12、大豆

大豆大豆

  热量:359大卡/100克

  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含25克,杂粮类淀粉。

  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可减少胆固醇。大豆的营养价值是豆类食品之首,有豆中之王的美称,富含有多种营养成份,脂肪含量相对较低,经常食用大豆制品,可以起到营养均衡,调整内分泌,激发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分解多余的脂肪,起到健美减肥的作用。

  13、燕麦片

燕麦片燕麦片

  热量:367大卡/100克

  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含70克,杂粮类淀粉。

  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消化时需消耗更多能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最终的结果是减轻体重。同时, 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燕麦含有淀粉,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令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延长, 能较长时间地维持饱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骤升骤降所带来的想吃甜食的欲望。燕麦含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有助于消化。

  14、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全麦面包

  热量:284大卡/100克

  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含46.4克,杂粮类淀粉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区别于用精粉(即麦粒去掉麸皮及富含营养的皮下有色部分后磨制的面粉)制作的一般面包。

  全麦面包比一般的白面包营养价值高,麸皮富含粗纤维,纤维量差不多是同分量白面包的3倍,麦胚则含有较多营养,因此,食用全麦面包有利于减肥。

  15、冬粉

冬粉冬粉

  热量:240大卡/100克

  碳水化合物:每100克含87.5克,杂粮类淀粉

  冬粉主要是用玉蜀黍粉和绿豆粉制作的,富含淀粉。由于它的主要原材料是用绿豆粉制成的,跟用稻米和麦制成的食品比较,冬粉所产生的热量较低。饱腹感强,有助于减肥。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关键词: 抗菌消炎 排毒 淀粉 减肥 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