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少吃多餐减肥法 究竟每餐吃多少?

2015-12-01 11:25: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少吃多餐减肥既满足了人们的食欲又避免摄入热量过多,是一种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那少吃多餐到底要怎么吃?每一餐吃多少?来源:三九健康网

少食多餐是科学的减肥方法少食多餐是科学的减肥方法

  少食多餐是科学的减肥方法

  减肥七分靠吃。少吃多餐是许多营养师都认可的一种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少吃多餐是指一天饮食分为5~6餐,至于每天吃多少,要看个人情况以及进食的时间。

每天吃多少不会胖?每天吃多少不会胖?

  每天吃多少不会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热量和蛋白质摄取量》一书,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800~19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则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热量。其中,蛋白质摄取量应为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应不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 55%;脂肪的摄取量应不超过每日所需热量的30%。此外,每天摄取的盐不应超过6克,膳食纤维每天的摄取量应不少于16克。每个人每天所需的热量因性别、年龄等有所差异。我们可以通过简单计算方法计算:

  每日所须基础能量=655.096+9.563×体重+1.85×身高-4.676×年龄

  以一个25岁、身高160cm、体重55kg的女性来计算,她的每日所须基础能量就是655.096+9.569×55+1.85×160-4.676×25=1360.491,那么维持她基础代谢的热量得需要1360.491大卡。但是,人的活动会消耗能量,因此在实施减重计划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摄取低于1600~1800卡的热量。如果摄取热量不足,容易导致体内蛋白质快速流失,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影响到器官功能。

人的饱腹感十个等级人的饱腹感十个等级

  少吃多餐每餐吃多少?

  把一天饮食摄入热量进行分配,一日三餐可按照3:4:3或4:4:2的比例分配。如果一天进食多餐,那么正餐时间可以多吃一些,吃到六分饱。而正餐之外进食则要少吃,以蔬果为主,少吃主食。那怎样算七分饱呢?人的饱腹感可以分为十个等级。

  少吃多餐

  从养生的角度,建议吃7分饱最适合。而如果是想减肥,吃到6分饱也可以。

文章关键词: 少吃多餐 减肥 热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