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适量吃脂肪有好处 减肥能吃脂肪

2015-12-13 09:12: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很多人以为减肥不能吃脂肪,但是脂肪摄入不足会引起种种的健康问题。减肥应该适量摄入脂肪,比如多吃一些含有益脂肪的食物。内容来源:PCLADY

脂肪也有好处你早么?脂肪也有好处你早么?

  减肥的人“脂”色变,以为不沾脂肪就能瘦下来。其实,减肥不一定要跟脂肪绝缘。脂肪在人体中的比例为10%~15%。一般从食物中摄取的脂肪占人体总能量来源的20%~25%(不宜超过30%)。脂肪跟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是人体热量的供能营养源。三者之中,脂肪的单位供能最大。一克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分别产生4千卡的热量,而每克脂肪则产生9千卡热量。如果饮食上戒掉了脂肪,身体供能不足,会影响新陈代谢。除了供能,脂肪对人体健康还具有其他的重要意义。

脂肪对人体的意义脂肪对人体的意义

  1、在心、肾周围沉积形成脂肪垫起到减震预防损伤的作用。

  2、摄入足量脂肪有助脂溶性维生素A、D、E、K等的吸收和利用,避免患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

  3、保持身体正常体温。在冬天时候,身体会形成更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冬天时候人比较容易发胖的原因。

  4、构成身体组织和生物活性物质。脂肪是构成身体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脑神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

  脂肪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但是脂肪摄入过量会增加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为了身体的健康,应当摄入适量的脂肪。从预防疾病和营养保健两方面来讲国人饮食中脂肪热量应占的比例在25%以内,其中动物性脂肪不应超过10%,而动植物脂肪和植物油类应以混合或交替使用才是最科学的。美国医学营养研究中心认为:应以植物脂肪为主,辅以少量的动物脂肪,摄入比例约为2:1较为适宜。

含脂肪的健康物质含脂肪的健康物质

  吃脂肪?要怎么吃?不单单是食用油,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物都含有脂肪,而且有些食物的脂肪还是比较健康的脂肪。下面小编推荐几种含脂肪的健康食物。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脂肪 减肥瘦身 对人体有益 抗衰老 人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