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完火锅最应该喝的4种解腻消脂减肥茶

2015-12-28 11:06: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冬天吃火锅,热乎乎的,十分痛快。但是火锅调料多,油脂多,而且在吃火锅时,很多人喜欢搭配各种饮料,这样子容易导致肥胖,还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吃多火锅腻了?怕胖了?不如在吃完火锅后喝杯清茶解解腻,清清油脂吧!来源:39健康网

吃完火锅最应该喝的4种减肥茶吃完火锅最应该喝的4种减肥茶(图片来源:gettyimages)

  1、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冲泡方式:金银花5克,白砂糖5克。开水适量将金银花放入茶壶,冲入沸水,加入白糖,加盖焖泡15分钟左右茶汤呈浅金色,倒出饮用。

  2、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还能降低胆固醇。菊花寒性,建议畏寒怕冷、脾胃虚弱的寒性体质者少喝。

  冲泡方式:准备一个泡茶杯,用温水冲洗一次菊花与枸杞,倒入煮沸的水,泡3分钟即可

  3、大麦茶

  大麦茶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益气调中,宽胸下气,消积进食的功效。

  冲泡方式:将大麦茶包进茶包,往锅里放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煮3-5分钟即可。

  4、花草茶

  花茶性微凉、味甘、入肺、肾、经,有平肝、润肺养颜作用。常喝花草茶对于慢性肝炎和肠道疾病有着防治功效。

  冲泡方式:将玫瑰花、芦荟、茉莉花、马鞭草、欧石楠放入壶中,倒入开水浸泡5分钟即可饮用。喝前可调入适量蜂蜜,但要在花草茶温度稍凉一点,大约60度左右,这样蜂蜜中的营养物质才不会被破坏。

文章关键词: 减肥茶 火锅 菊花茶 花草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