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办公室一族的减肥午餐 搞定营养与瘦身

2016-01-17 00:07: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上班族来说,午餐大都选择外食,担心减肥计划受阻。其实,就算在外面吃快餐,一样可以解决减肥午餐难题,不用着急,关键是要学会挑选食物,就算外食一样可以搞定营养与瘦身。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减肥午餐简直太好了减肥午餐简直太好了

  很多办公室一族中午没办法回家吃饭,在外面吃饭热量又不可控,营养也很难均衡,且不说餐馆的卫生和安全令人堪忧。通常建议中午这顿饭自己带,和早餐一起做好,用可以微波炉加热的饭盒装着拎到工作地点,这样到饭点的时候,就不用发愁到哪里去吃饭的问题,还可以留出时间,在椅子或者沙发上闭目养神小憩一会,下午工作效率更高。

瘦身带饭党恶补瘦身带饭党恶补

  那么,要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瘦身带饭党?或许你要先补补课:

  1、最好准备三个玻璃饭盒,密封性要好,方便与微波炉加热,一个放主食,一个放菜,还有一个存放当天要吃的水果。话说水果也可以洗净后用保险袋装,节省一个饭盒。

  2、减肥期间的主食很少会考虑白米饭和白馒头,各种油饼更是不在考虑之列,所以带饭也不能例外,主食通常可以是红豆米饭或者糙米黑米饭、烤土豆、蒸地瓜、全麦馒头、玉米发糕之类。杂粮粥也可以,但是工作地点必须有冰箱存放才行,因为粥水分大夏天很容易变质。

  3、减肥餐单当然少补了蔬菜,但是很多蔬菜并不适合反复加热,例如绿叶菜、青椒等蔬菜反复加热之后口感、色泽、营养都会大打折扣。所以带饭族应该首选土豆、胡萝卜、豆角、茄子、番茄、冬瓜、南瓜、蘑菇、黑木耳、海带之类的蔬菜。

  4、优质蛋白对于减肥有多重要。考虑到带饭方便,白煮蛋、香煎豆干、无骨鱼块(龙利鱼、巴沙鱼)、鸡胸肉、里脊肉丝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控制在50-100克为宜,交替着吃,避免重复单调。

营养又健康营养又健康

  减肥午餐怎么吃?注意这几点

  1、不在电脑前马虎搞定

  不少人午餐时间依然“坚挺”地坐在电脑屏幕前,这一习惯没办法让身体得到适当的舒展,而且还可能导致你更容易变胖。白领中午休息时间很短,最少的只有半个小时,就这一点时间,许多人还没有充分地利用起来,宁可缩短吃饭时间聊天。

  吃午餐求速度快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吃饭求速度不利于机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还会影响胃肠道的“加工”负担。如果吃饭求速度,还将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减肥午餐 抗衰老 绿叶 营养均衡 科学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