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除了操心小金人 你知道小李子受了多少皮肉之苦吗

2016-01-26 07:16:5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 iC aprio)早已是人生赢家,然而他的功名录上还是少了一尊奥斯卡。内容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背取暖马背取暖

  演员、明星、制片人、环保人士、社会活动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 iC aprio)早已是人生赢家,然而他的功名录上还是少了一尊奥斯卡。

  本届的奥斯卡是莱昂纳多第六次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奖,此前五次都与奖项擦肩而过,以至于海内外媒体每次报道奥斯卡都会搭上一句“为什么莱昂纳多得不了奥斯卡?”

  小李子在今年被奥斯卡提名后接受ITV采访时说,得奖与否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这不是你拍戏的目的,你热爱拍电影,将来回顾此生,你会为自己的一大票作品感到骄傲。而被同行认可,就像是蛋糕上的樱桃——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所有事情,至于值不值得看、值不值得被讨论或嘉奖,全取决于你们。”看,他非常清醒及淡定。

  在这个颁奖季,他上了许多个封面,包括《Variety》(综艺)、《Parade》(大观)、《Wired》(连线)、《Rolling Stones》(滚石)……从这些专访中,我们能看到小李子拍摄《荒野猎人》受到的磨难,以及他独特的名利观。

全身化妆全身化妆

  PART 1

  皮肉之苦

  《荒野猎人》是最难拍的戏,里边有最难演的角色

  《荒野猎人》在今年奥斯卡提名中以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2项大奖领跑。片子讲述的是一个被熊抓伤的兽皮贩子,遭同伙抛弃在冰天雪地的大森林里的故事,莱昂纳多扮演的就是这个受伤的狩猎人———休·格拉斯(HughG lass)。影片设定在1823年,基于美国边疆猎人HughGlass的真实生活经历改编。

  “都是真的,休·格拉斯经历了一次野熊攻击,被队友抛弃等死,最后爬了成千上万里,活着回来。”莱昂纳多简述角色的遭遇。他透露,其实《荒野猎人》的剧本已在市面上流传多年,但没有导演敢接拍,大家都深知拍摄的难度。直到《鸟人》的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接手,莱昂纳多重读了剧本并与导演碰面,才决定接演。

  片中,狩猎人休·格拉斯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忍受着伤痛,穿越北美荒原,重返人类社会。关于一个人物的故事片,却拍出了史诗巨片的质感,这缘于历史背景的设定,和取景的地理跨度,这部片的拍摄条件极为艰辛,摄制组也跟片里角色一样,要忍受酷寒在冰天雪地里跋涉,拍摄重复中断和重启。剧组状况不断,他们遭遇过极端天气、预算失控、片场争执、工作人员的背叛等等,且是家常便饭。

  为寻雪景转战阿根廷南端,超支千万美元

  “每个人都筋疲力尽。”莱昂纳多如此讲述拍摄的艰苦。庞大的摄制组都身居旷野,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到温哥华一带的高海拔地区穿行。《Wired》杂志的记者问他,要忍受如此寒冷以及脏乱的拍摄条件,是否有怀疑人生的时刻?“时刻?!这个电影的每一天都那么难搞。”莱昂纳多吐槽:“这是我拍过的最艰难的电影。看到片子你就会知道到底苦在哪了。”

  严寒和积雪也是拍摄的一大难题,遇到零下40摄氏度的天气,摄影机就不听使唤了,莱昂纳多回忆,拍摄时正值历史最高温,又是北半球的晚春季节,于是状况频发。他们遇到过两次融雪,7尺厚的雪在五个小时内全部融化,但雪景是主角之一啊,剧组为此停工了两三周,最后转战接近南极的阿根廷南端小镇去拍雪景,这么一来,千万美元就超支了。莱昂纳多深谙,观众正是要在片子里看到一些极端和困难的场景,这重重困难也是值得赞赏的地方。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李子 皮肉之苦 奥斯卡 电影 荒野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