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沙拉很低卡?测过才知道你误中的高脂陷阱

2016-01-31 09:06: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为了自己的好身材,你戒掉甜食、过午不食、油炸不吃……就算天天吃素也不见得减肥成功!这不,“过年肥”近在眼前了,再不严肃对待你摄入过多的脂肪,就真的瘦不下来啦!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来问问你,你到底吃多了多少的脂肪?!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来检查自己的热量来检查自己的热量

  脂肪热量高,吃得太多容易引来肥肉上身,大部分人都是知道的。因此,很多人吃饭的时候会选择远离看起来高脂肪的食物,但是,这就是真正的远离高脂肪吗?其实未必。

  是不是少吃奶油蛋糕和油炸食品就可以呢?哪有这么简单。是不是每天水煮菜就更有利于瘦身呢?其实也不正确。因为必需脂肪酸是我们的美丽肌肤所需,而脂肪太少也容易造成肠道运动不正常,更不要说完全没有脂肪会让食物失去美味,让脂溶性的营养素难以吸收。所以,只要适度控制脂肪就好,并不是完全不吃脂肪。

  怎样才能控制脂肪在一个合适的范围里呢?不妨按下面这些问题来检查自己有没有脂肪过量的危险。

连肥带瘦的肉连肥带瘦的肉

  Q1:是否喜欢连肥带瘦的肉菜?比如卤肉、猪头肉、肘子肉、五花肉做的红烧肉、肥羊片、肥牛片、雪花牛肉等。

  解释:肉类之香美多汁,主要在于脂肪含量足够高。人们热爱肥牛,就是因为脂肪够多。雪花牛肉看似瘦肉,其实内部缀满了白色的脂肪花纹,只是脂肪比较隐蔽,和瘦肉结合得比较紧密罢了,不能改变它们高脂肪的本来面目。吃猪肉只喜欢排骨是同一个道理,因为排骨是脂肪含量较高的“瘦肉”。吃鸡时只喜欢鸡翅,不喜欢其他部位的肉,也是因为鸡翅膀的脂肪含量更高些。

偏爱油炸偏爱油炸

  Q2:喜欢吃各种油炸、干煸、干锅、干烧、红烧类菜肴?

  解释:需要油炸或过油的菜肴很多,包括香酥鸡、香酥鸭、炸肉排、炸鸡块、炸肉丸、炸鸡翅、干炸里脊、干炸虾等。红烧、糖醋、干煸类的菜肴往往先要油炸过,如干烧鱼、松鼠鱼、糖醋排骨、糖醋里脊、干煸豆角等。烧茄子、地三鲜等菜肴需要过油,脂肪含量能高达15%以上,而干锅类的菜肴几乎都是泡在大量油里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油炸食品 高脂肪 好身材 营养专家 摄入过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