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养成易瘦体质 3款中医减肥汤帮助你

2013年12月03日07:11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中医认为,人体要讲究气、血、水三者的平衡,只有当他们在体内正常循环时,才可以保持健康,养成易瘦体质。任何一种要素的停滞都将会带来不同的肥胖体质,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你是哪一种肥胖体质,应该怎样进行中药减肥呢?

中医减肥汤养成易瘦体质中医减肥汤养成易瘦体质

  在药妆店,现在针对减肥或身体状态不好的中药也开始贩售。但是中药到底要怎么选购,不清楚的人是不是很多?这一回,小编就要从中医的基本“气·血·水”停滞的特征跟类型来介绍中药减肥法。

  一、调整“气·血·水”平衡,让自己变成自然容易瘦的体质:

  中医认为“气·血·水”是生命维持的3要素,这3要素正常在体内循环时,就可以保持健康。

  气停滞时会因为压力而肥胖,“气”是指能量。气的循环停滞时容易消沉,也可以说“因为压力而肥胖”。

  压力太多、耸肩、平肩、没有腰身、肌肉粗肥、体重增减激烈,有以上的特征。

  血瘀滞时也容易肥胖,“血”不止是血液,也代表血液所运送的营养。血停滞时会变成“因血而肥胖”的体质。

  很能吃、体重或体脂肪多、小腹凸出、头痛、生理痛严重,有上述的特征。

  水停滞时浮肿虚胖,“水”是指体内的水分、淋巴液、胃液、汗、泪水等体内的水分。水停滞时,容易变“浮肿虚胖”的体质。

  脸色苍白、没吃甚么却变胖、下半身肥胖、容易浮肿,有以上的特征。

中医减肥汤养成易瘦体质中医减肥汤养成易瘦体质

  二、依据类型可以服用中药:

   1、气不足让代谢变差时,“补中益气汤”

  补中益气汤的意思就是,补足肠胃的机能的气循环。

  推荐给气不足时,有倦怠感或疲劳感的人,或着是肠胃较弱的人。

   2、血不顺时吃太多变胖,“大柴胡汤”

  大柴胡汤可以把停滞在体内多余的成分排出。推荐这道药方给小腹凸出有便祕的倾向或肩膀痠痛、头痛、失眠等症状的人。

  3、水不平衡时浮肿虚胖,“防己黄耆汤”

  不动也自然会流汗、稍微动一下汗就止不住、不热但却一直流汗,像这一类的人可能无法让体内的水分好好循环。防己黄耆汤有补“气”,并且让“水”排出的作用。

   小叮咛:对症下药,找出自己的体质症结在哪,利用中药不仅有利于健康,还可以打造易瘦体质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