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水果最快脂肪最慢 不同食物消化时间表

2014年02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

  导语: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我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这样的话,那么到底那些食物容易消化,哪些食物难以消化呢?

不同食物消化时间表不同食物消化时间表

  水果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

  消化一个水果需要30分钟-1小时,瓜类水果(如西瓜)所需要的消化时间最短,而香蕉所耗费的时间最长。

蔬菜蔬菜

  蔬菜类食物的消化时间为45分钟-2小时

  瓜类蔬菜(如冬瓜)所耗时间最短,其次为茄果类蔬菜(如番茄、茄子),之后是叶类蔬菜(如菠菜、小白菜)和十字花科类蔬菜(如西蓝花),消化时间最长的是根茎类蔬菜(如红薯、芋头)。

  谷物类食物的消化时间在1小时30分钟-3小时之间

  流质或半流质的谷物食品(如粥)消化时间较短,经过发酵且没有添加油脂的食物(如馒头、不含油脂的面包),也比较容易消化。

牛奶牛奶

  蛋白质类食物所用的消化时间为1小时30分钟-4小时

  牛奶、豆浆等流质蛋白质食品比较容易消化,而要将牛肉、鸡肉等蛋白质丰富的肉类完全消化则需要4小时或更长时间。

  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时间最长,需要2-4小时

  但是我们很少会单独摄取脂肪,通常是和蔬菜或谷物一同摄取。

  脂肪与谷物或蛋白类食物共同摄入的话会延长它的消化时间,所以类似蛋糕这种包含大量油脂、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会对肠胃造成较大负担,需要3-4小时才能完全消化。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