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爱穿露脐装易痛经 夏季警惕“时尚病”

2014-06-30 07:28:12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光彩动人的首饰、展现姣好身材的露脐装和紧身牛仔裤、让海拔高人一等的高跟鞋...夏季必不可少的配件,却会在不知不觉中让你染上时尚病!小编提醒你,爱美夏日要注意预防这些时尚病。

夏季要警惕8种“时尚病”夏季要警惕8种“时尚病”

  炎热的夏天,骄阳似火,却多受女性偏爱。因为在夏季里,即使只是一对纤细的鞋跟或只是一条个性的项链,也可能只是一个稍低的裤腰,就能将女性柔美、性感、靓丽的一面展现出来。不过要小心,光彩动人的背后,小心招惹到各种“时尚病”。

  爱穿露脐装 腰部受寒易痛经

  案例:今年露脐装十分流行,夏日里满大街都是穿露脐装的美女。为了赶时尚,小依也买了几件露脐小短袖。然而,呆在开空调的办公室中,她总会感觉腰部时不时地发冷,来大姨妈的时候痛经也似乎比以前严重了。

  专家提醒:

  肚脐是人体命根子的大门。这个穴位有任脉、带脉、冲脉三脉通过,所以,一旦肚脐有个风吹草动,有影响的是全身。中里巴人曰,肚脐稍稍受凉,就会出现四肢发冷、妇科等多种生殖系统疾病。所以,平时要注意肚脐的保温。

  女性常穿露脐装,不仅会影响经期的规律性,还会引起痛经,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子宫的结构功能。

  而且,当女生把肚脐露出来的时候,腰部的温度就会变低,此时,身体本能滴会在此处长出额外的脂肪,来防止寒气毫无顾忌地侵入。如此一来,腰部的脂肪就厚了。

  紧身牛仔裤 导致尿路感染

  案例:为展现一双修长的美腿,小美总是喜欢穿着紧身牛仔短裤。今年夏天,小美得了尿路感染,她很纳闷:自己一直很爱干净,怎么会得这个毛病?

  专家提醒:

  过于紧身的裤子极容易引起女性各种尿道炎、妇科病,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

  预防这类疾病的方法除了少穿紧身裤外,还要多喝水,以免因缺水而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自身抗病能力,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如果经常尿路感染,要尽早就医。感染者还要注意,不要症状消失就停药,那样容易复发。如果长期拖着不治,还很可能会使炎症向上蔓延,引起膀胱炎、输尿管炎、甚至肾盂肾炎等。

戴首饰 引来皮肤过敏戴首饰 引来皮肤过敏

  戴首饰 引来皮肤过敏

  案例:芊芊是个非常时髦的女孩,一到夏天,芊芊就开始展示自己的个性首饰。然而最近,芊芊的颈部、手腕处开始出现红痒现象,不小心一抠抓,反而因伤口破损造成感染。

  专家提醒:

  “首饰病”主要有三类:

    一、是劣质首饰造成皮肤过敏,由于制品成分非常复杂,且加工工艺技术水平低,常常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元素。

  二、是不注意戒指卫生引起的皮肤病。有些人佩戴一段时间的戒指之后,出现了手癣等皮肤病。这是由于戒指常套在手上,夏天出汗容易造成戒指周围局部潮湿,从而使霉菌和细菌大量生长繁殖。此外,戒指和皮肤接触部位往往会残留一些肥皂、洗衣粉、化妆品和其他污物,如果不及时清除,日久天长也容易引起皮肤感染。

  三、是“穿刺型”首饰引起的感染。由于穿刺受损的局部组织和首饰不断摩擦接触,非常容易引起皮肤感染。

  “人字拖”致脚趾溃烂

  案例:夏天到了,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一款人字拖作为自己的鞋子,因为人字拖穿着好看,时尚,并且还十分的便宜。然而,某医院数据显示,入夏以来已经出现了十多例因长期穿“人字拖”导致脚趾溃烂的患者,还有一不小心把脚踝扭伤的!

  专家提醒:

  不少年轻人频繁穿“人字拖”已使脚部骨骼受伤变形。尽管有商家说,穿“人字拖”会让脚踝、小腿和大腿变得匀称,对腿部健美起到妙不可言的作用,但医生却不这么认为。

  穿“人字拖”行走时,由于脚趾之间惟一的带子不能给脚足够的支撑面来提起拖鞋,每当脚后跟离地时,脚趾都会弯曲起来钩着拖鞋,这属于不自然的施力情形。如果时间过长,还会导致小腿前方肌肉酸痛。

  为避免掉鞋的尴尬,还要缩短步幅,脚腕向内侧转,形成常说的“内八字”。

冒牌“洞洞鞋”穿出皮炎冒牌“洞洞鞋”穿出皮炎

  冒牌“洞洞鞋”穿出皮炎

  案例:周女士在柜给孩子买了一双洞洞鞋,后来上网看到价格更便宜的,也给自己买了一双。谁知道,收货后明显看到鞋子是仿制的,穿着感觉不一样,一出汗脚底就烧得慌。

  专家提醒:

  老少皆宜的“洞洞鞋”开始流行,不少冒牌的“洞洞鞋”也随之出现在网络商店和路边摊贩上。有一些人在路边摊上买了仿制“洞洞鞋”后,不但感觉闷热难耐,脚上还发皮炎、湿疹,十分难受。

  专家表示,用塑料或橡胶制成的凉鞋很可能因为质地差刺激皮肤,引起脚部皮肤过敏,产生接触性皮炎。如果长久不愈,还可能变成湿疹。而穿了劣质材料做成的凉鞋,还容易患上接触性皮炎。

  吊带裙、热裤引发风湿和关节炎

  案例:吊带裙、热裤一度是夏日时尚女性的最爱,但最近门诊中也遇到不少因此而患病的女性。某医院数据显现,今年已相继为上百位因贪凉穿衣过少导致关节炎发病的时髦女性开了汤药。

  专家提醒:

  风寒湿热等外邪侵袭人体,闭阻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肌肉、筋骨、关节易发生酸痛、麻木、屈伸不利,甚至关节肿大灼热等。

  其中,膝关节是关节病好发的部位,建议女性最好不要穿这类让膝关节暴露在外的衣服。下装应以过膝为主,如:七分裤,既可获得清凉,也可适时保护膝关节。

脱毛 诱发皮肤病脱毛 诱发皮肤病

  脱毛 诱发皮肤病

  案例:为了让夏日里穿吊带裙更好看,张女士到一家美容院进行腋下脱毛。美容院工作人员对张女士的腋下进行了简单擦拭后,涂上了一层白色的乳液状脱毛膏,刚擦上去有种凉凉的感觉,几分钟后,腋下变得火热。大约半个小时后,虽然毛发脱干净了,但张女士却感觉腋下火辣辣的,照镜子一看一片红肿。

  工作人员拿出了两块冰毛巾,让张女士敷十几分钟,虽然暂时缓解了疼痛,但腋下却依然红肿不消。又过了两天,张女士腋下的红肿现象不仅没减轻,还有化脓的趋势,到医院一看,才得知患上了毛囊炎。

  专家提醒:

  使用脱毛膏时,出现红肿、热痛是过敏的表现,人们应谨慎使用。脱毛膏里的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或皮肤敏感都会造成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因此敏感体质的人应慎用,另外生理期和有伤口时也不宜使用。

  此外,脱毛膏只是脱去了皮肤表面的毛发,剩余的体毛留在毛孔,断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入毛囊,容易导致毛囊炎。而用镊子拔去毛根会导致毛孔开放,细菌容易侵入,也易引起毛囊炎长出小红丘疹和小脓头。如果要使用脱毛膏,容易过敏的人在使用前应先做过敏实验。

  超高跟鞋 让脚受尽折磨

  案例:小丽个子矮小,无论上班下班,总是穿着细细的超高跟鞋。然而,很多时候,小丽站着的时候总是感到脚底酸痛,且有发热现象;穿上高跟鞋后,虽然身高显得稍高,但是脚底的鸡眼和茧却是时时来袭;渐渐地,小丽还感觉到,每次穿着透气性较差的高跟鞋外出回来后,脱鞋时总会有“异味”飘出。

  专家提醒:

  夏天闷热潮湿的环境为真菌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再加上出汗多和足部新陈代谢增加,所以患上脚癣的人特别多。其次,不合脚的鞋子会使脚趾弯曲而形成槌头趾。槌头趾的趾头会有些疼痛,严重的话甚至会脱臼。

  此外,如果长时间穿过高、过紧的高跟鞋,容易造成脚部挤压等,很容易引起拇趾外翻、脚底肌肉炎、鸡眼、脚茧等。因此,专家建议高跟鞋别选7厘米以上的,鞋跟的高度最好在3~5厘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