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天看电视3小时会“折寿”

2014-07-08 07:27:31 来源:《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25日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看电视3小时,早逝的风险会增加一倍。

每天看电视3小时会“折寿”每天看电视3小时会“折寿”

  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电视机前消磨时光是威胁生命健康的潜在因素。研究人员认为,长时间呆坐不动会诱发糖尿病和心脏病,还会带来早逝的危险。

  领导这项研究的西班牙纳瓦拉大学公共卫生系主任,马蒂内兹─龚萨雷兹教授表示,人们生活中各种“久坐不动”的行为都呈增加趋势,看电视是其中一种主要的行为。“我们的发现与此前多项研究结论是一致的,即看电视时间与死亡风险有关联。”

  研究人员对超过1.3万名平均年龄在37岁,身体健康的西班牙大学毕业生进行调研,研究他们长时间看电视、长时间用电脑、长时间开车这三种“久坐不动”行为与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

  在8年的跟踪调查中,共有97人死亡,其中19人死于心血管疾病,46人死于癌症,还有32人死于其他原因。

在8年的跟踪调查中在8年的跟踪调查中

  研究发现,与每天最多只看一小时电视的人相比,每天至少三小时的人早逝风险增加一倍。而用电脑和开车的时间与早死风险之间则未见明显关联。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关联背后涉及到的生物学机制。

  久坐看电视不仅加重早逝风险,还会加大腰围尺寸,增高胆固醇、血糖和甘油三酯。90%的成年人在闲暇时间里久坐不动,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活动量。

  马蒂内兹─龚萨雷兹教授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以看电视为主的久坐行为更加普遍,为衰老中的健康问题“雪上加霜”。他建议,成年人应多运动,少久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