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夏日炎炎夜难寐 7种食物助你睡得香

2014-08-11 07:26:0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工作紧张,精神不放松,各种各样的压力接踵而至让人无法安心睡眠,严重者甚至整夜失眠。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通过食物来安神助眠,不妨试试看以下食物吧!

 

7种夏日食物助你睡得香7种夏日食物助你睡得香

 

  工作紧张,精神不放松,各种各样的压力接踵而至让人无法安心睡眠,严重者甚至整夜失眠。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专家建议,可以通过食物来安神助眠。别把失眠当病。失眠在一定程度上是心理问题、精神问题。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古人的睡眠质量比今人好,农村人的睡眠质量比城里人好。失眠的表现也多样化,有的入睡困难,有的早醒,有的睡不安稳,醒得多,有的人多梦,有的人睡得浅,或者有人没有睡眠感,有的病人以上表现都有。如果你有以上情况,不妨试试看以下食物。

  以下饮食配合,再选择合适的睡姿:

  第一步:正确认识睡眠的目的。如前所述。

  第二步:给自己确定一个较早的起床时间。一开始可以七点,逐渐过渡到六点。夏天可以提前到五点半,冬天可以延迟到六点半或者七点。

  第三步:根据自己的睡着时间,确定上床时间。比如12点睡觉,六点起床。

  第四步:早上设闹钟,必须起。失眠者一般早上五六点睡得最香,起床比较困难,要有点毅力,按时起床。

  第五步:起床之后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年轻人要达到女3000米男5000米的运动量。

  第六步:坚持一星期,甚至更长。

糖水催眠糖水催眠

  一、糖水催眠

  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二、水果催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三、莲子催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使人入睡。

  四、鲜藕催眠

  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五、莴笋催眠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六、大枣催眠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七、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文章关键词: 食物 睡得香 日不落 催眠 清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