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笑了 笑得不对也会半身不遂

2014-09-13 09:51:23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笑一笑,十年少”,大家都知道,笑的好处无上限。但是,有些笑或者笑得不正确,也会危害人体健康。比如英国政府近日禁止使用的“笑气”设备、职业笑、某些疾病患者避免大笑等。所以,如果笑,请注意方法!

 

笑得不对也会半身不遂笑得不对也会半身不遂

 

  笑气:麻痹神经的气体

  笑气的学名为一氧化二氮(N2O),因为这种气体能使人发笑,起到放松作用。因而人们常称它为“笑气”。笑气使人“笑”的原因是它的毒性反应,麻痹了人的神经,使下巴闭合不受控制,也是麻醉剂之一。

  目前,笑气成为了英国众多娱乐场所的时髦消费品,据英国政府协会估计,大约五十万英国年轻人经常吸“笑气”。由于这种气体危害人体健康,浓度高的笑气不仅使人发笑,还有窒息的风险,英国政府不得不发出健康警告,并收缴了大批提供“笑气”的设备。

  职业笑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职业笑也被称为“假笑”,既是在工作中不得不控制自己的情绪,强颜欢笑。殊不知,长期的职业化微笑会抑制正常的生理反应发生。

  中国心理应激微反应测试研究教授曾提到:“真笑有两个特点,一是眼睛小、嘴大,二是上牙露得多、下牙露得少,而有些通过咬筷子等方式训练出的微笑上下牙齿都露,眼睛保持不动,嘴裂的倍儿大,一看就特别假。”他表示,职业化微笑非但不轻松,还对健康有害。

  调查研究表明,假笑会使人的情绪特别沮丧,导致心理压力过大,从而使免疫系统会遭到破坏,最终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避免过多脸部表情避免过多脸部表情

  三叉神经痛 避免过多脸部表情

  三叉神经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经,支配脸部各个机能的运动,并将头部的感觉讯息传送至大脑,所以三叉神经痛也被称为“脸痛”。这种痛被医者认为是“天下第一痛”,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而且女性多于男性。其特点是:在人体的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病骤发,闪电样、烧灼样、难以忍受的剧烈性疼痛。因此,三叉神经痛患者需要非常注意脸部表情,任何激烈的运动都会将疼痛感加剧,并坚持不能大笑,以免刺激神经兴奋。

  会让人“笑”死的病

  脑栓塞、脑溢血等脑血管病人的急性发作期和恢复期不可大笑,否则会引起疾病反复发作,使病情恶化。

  心肌梗死病人在发作期或恢复期皆不宜大笑,否则会加重心肌缺血,易导致心力衰竭的危险,甚至心腔破裂而死亡。

  而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疾病的患者在大笑时,容易引起交感神经高度兴奋,肾上腺分泌增多,造成全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易诱发心肌梗死。

  胸腔、腹腔、脑、心、血管等外科大手术后的病人不宜大笑,否则,有导致伤口破裂和出血的危险。患疝气的病人,经常大笑可使腹腔内压增加,病囊增大,难以回纳,形成嵌顿。

  另外,吃东西时大笑,会使食物误入气管或支气管内,造成窒息危及生命。饱餐后也不宜大笑,以免诱发阑尾炎或肠扭转。

  由于大笑必须调动内脏、骨骼等众多肌肉组织参与完成,同时情绪又极度兴奋,体内去甲肾上腺素分泌突然增加,引起全身血管收缩,使呼吸、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因此情况严重时极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突然发作而死亡。

文章关键词: 神经 疾病 英国 健康 病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