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十一出游 驾车族警惕6种“药物杀手”

2014-09-29 07:22:07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近年来,驾车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这便捷的交通方式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在享受车辆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之时,可别忘了开车的一些禁忌,比如服用一些药物后不宜驾车。

驾车族警惕6种“药物杀手”驾车族警惕6种“药物杀手”

  十一长假将至,很多人会选择驾车出游,高速减免的的政策更是让有车一族“蠢蠢欲动”!近年来,驾车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这便捷的交通方式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在享受车辆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之时,可别忘了开车的一些禁忌,比如服用一些药物后不宜驾车。

  “是药三分毒”,药物难免会引起一些副作用,比如有些药物可影响视力,有些药物具有催眠作用、使人反应迟钝,而驾车需要全神贯注的精力,稍有分神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安全行车,司机在出车前或出车途中不要服用以下药物。

  1.大多数感冒

  都含有抗组织胺类药物,不良反应有嗜睡、困倦、视力模糊等,会影响驾驶。药物有感冒胶囊、鼻炎康片、维C银翘片、速效感冒胶囊等。

  2.降压药

  如心得安、利血平、硝苯地平等有引起嗜睡、头痛、眩晕和低血压反应等。

降糖药降糖药

  3.降糖药

  降糖药易引起低血糖症而出现饥饿、心慌、手抖、头晕、出汗、烦躁、焦虑、全身无力等症状,程度严重时中枢神经系统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精神不集中等。

  4.抗心律失常药

  如奎尼丁、美西律和心得安等,常会伴有头痛、眼花、耳鸣和低血压等不良反应。如果剂量过大,甚至可引发低血压昏厥。

  5.抗心绞痛药

  如硝酸甘油、心得安、消心痛和抗高血压药,可能引起搏动性头痛,视力不清、头晕乏力等

  6.抗焦虑药

  如丙咪嗪、多虑平和苯乙肼等,常伴有疲乏嗜睡、视野不清、肌肉震颤、反应迟钝和体位性低血压等。

出游前休息要保证出游前休息要保证

  驾车游需谨慎 出游前休息要保证

  出游前不要精神太过兴奋导致睡眠不足,造成驾驶中会出现暂时性的大脑空白,而引起事故的发生。尤其作为年轻人来讲,出游之前容易陷入兴奋状态,使得休息受到影响,觉得自己年轻体力好,不受影响。因此要特别提醒年轻人在驾车出行的前一天不要再搞聚会活动,注意休息,为第二天的出行养精蓄锐。

  小编提醒:驾驶人员平时要注意身体,日常生活注重保健,在行车疲劳时应注意中途停车休息,勿过度疲劳,以大局为重。安全行车是关键,司机在出车前或出车途中不要服用以上6种药物。

文章关键词: 药物 出游 杀手 驾车 反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