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4种西红柿千万不要买 吃了如同“自杀”

2014-10-06 01:33: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西红柿是常出现在大家菜篮子里的食材,然而买得多不一定代表会买,以下几类西红柿最好别买。

果蒂部位发青的

  果蒂部位发青的

  没成熟的西红有“青肩”(果蒂部青色),它们可能含有一种名叫番茄苷的有毒成分,吃完之后会有苦涩的口感,甚至会引起身体不适。

  色泽不均匀的

  这类西红柿在生长的过程中可能感染了病毒,味道和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畸形的

  如果西红柿有明显的尖顶或者外观呈多面体,说明它与同品种有很大差异,很可能因为病毒或过分使用激素所致,长期食用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手感坚硬籽粒呈绿色的

  手感坚硬,籽粒呈绿色的

  催熟的西红柿手感很硬,掰开一看籽呈绿色或未长籽,而且少汁,肉与汁一体,结构不明显,这种西红柿多涂有化学物质——乙烯利,虽然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有害健康。

  优质的西红柿有这样几个特征:

  有红绿相间的果蒂;果实整体圆滑,果形周正,成熟适度;西红柿籽呈土黄色,果肉红色多汁。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自杀 千万 健康 成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