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口气”不好 你的身体摊上大麻烦

2014-10-13 07:19:43 来源:大众网 收藏本文

  导语:在很多人眼中,口气清新很简单,无非是刷刷牙、漱漱口,或者求助口香糖,遮掩口中异味即可——片面,相当之片面!当口气中有异味出现时,与胃肠道的健康状况、口腔的环境、内分泌等各种因素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口气”不好身体摊上大麻烦“口气”不好身体摊上大麻烦

 

  诱发“口气”的原因一:常吃刺激食物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易发生口臭。

  解决方案:吃完刺激性食物后,立刻刷牙,含几片绿茶即可消除口气。针对大蒜引发的口气问题,可在食用完大蒜后喝一袋牛奶,这样就算食蒜后打嗝嘴里也不会散发出难闻的口气来。

  诱发“口气”的原因二:青春期

  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少女,卵巢激素分泌尚未稳定,而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组织又有着紧密的联系,当少女出现内分泌紊乱,会影响正常的口腔粘膜功能,如口腔粘膜的抑菌及自结作用减弱,抗病能力下降等,口腔就会变得干燥,从而引发口臭。

  解决方案: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吸烟、少喝饮料、少饮酒,多喝白开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和饭后均应刷牙,进食后漱口;并经常用花茶水或淡盐水、含洗必泰等的含漱液漱口。

进食过少进食过少

  诱发“口气”的原因三:进食过少

  进食过少也会引发口臭。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口中唾液分泌较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会发生口臭。

  解决方案:饮食有节、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开水就能改善此类型的口臭症状。

  诱发“口气”的原因四: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情绪不稳定也会引发口臭。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厌氧菌滋生,因此发生口臭。女性到了更年期,常出现月经不调、情绪急躁、心慌意乱、记忆力减退等更年期综合症,这些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影响其他脏器的正常功能,包括口腔的杀菌、自净功能也会有所减退,因此也会引发口臭。

  解决方案:更年期女性要格外注意口腔护理,平时要加强运动,还可以通过饮食调养来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从而抵御女性口臭等疾病的侵袭。

功能衰退功能衰退

  诱发“口气”的原因五:功能衰退

  体内脏器功能衰退也会引发口臭。人一担上了年纪,体内脏器功能逐渐衰退,体内垃圾得不到及时的分解和排出,加之中枢神经变得迟钝,引发各种老人体味,以及口臭。老人口臭根源主要是,口腔唾液腺功能减退,唾液分泌量减少,口腔干燥导致大量细菌繁殖,从而引起口臭。加之老人体弱多病,会同时服用多种药品,而某些药可引起或加重口臭,因此用药需谨慎,不可盲目投医。

  解决方案:少吃重口味食品,适量运动。对口臭有一定缓解作用。

  诱发“口气”的原因六: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引发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解决方案:认真刷牙,使用药物性牙膏,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

  诱发“口气”的原因七:消化不良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解决方案:调理肠胃,多吃易消化的食品。必要时寻医问诊。

  诱发“口气”的原因八: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引发口臭。幽门螺杆菌在进入人体后,为了抵御胃酸杀灭作用,会通过尿素酶水解尿素产生氨,在菌体周围形成氨云保护层。而氨是恶臭气味的气体,因此,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是引起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口腔 原因 解决方案 功能 身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