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 哪种手机壳最可能有毒

2014-10-22 10:17:58 来源: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导语:目前手机壳分硬壳和软壳两种,软壳主要材料为硅胶类,这种材料本身无毒;硬壳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手机壳,主要材料为聚氨脂、聚苯脂、碳酸酯等PC材料类,目前使用最广泛,常用于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

手机壳中致癌物的来源有哪些手机壳中致癌物的来源有哪些

   手机壳中致癌物的来源有哪些?

  手机壳主材料本身无毒,也无色,但为什么部分手机壳存在甲醛呢?来源有二:1.多数手机壳的材质是塑料、硅胶和皮革,在合成过程中通常要使用甲醛,残留甲醛会以游离形态存在于手机壳中,无论是否受热都会向外界挥发。2.许多款式复杂的手机壳,比如皮革翻盖式或各种卡通造型的,需要用到粘贴、印花、固色等工艺,胶黏剂中往往存在尿素甲醛树脂,在温度过高时就可能分解。

  专家表示,塑料手机壳在常温下是稳定、无毒的,但是随着温度的升高,手机壳中的“苯”、“醛”等物质会变成游离状态,会释放到空气中,具有一定毒性。

苯和甲醛对人体有何危害苯和甲醛对人体有何危害

  苯和甲醛对人体有何危害?

  ①苯和甲醛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致癌物,属于挥发性有机物,会从手机壳中释放出来。

  ②长期、低浓度接触甲醛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免疫力降低,并出现瞌睡、记忆力减退或神经衰弱、精神抑郁等。

  ③长期慢性接触苯则可能损坏血液系统和神经系统。

  手机壳能延长手机使用寿命吗?

  事实上,使用手机壳并不能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有资料显示,手机壳会影响手机的散热功能,同款手机如果不套壳可以使用3年以上,而套壳最多使用2年。因此,绝大多数手机壳没必要用。

如果要使用该如何选购如果要使用该如何选购

  如果要使用,该如何选购?

  如果非要用手机壳,一定要注意购买渠道,选购时注意一看二闻三手感。

  首先,尽量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的手机壳,因为颜色鲜艳的可能含有大量重金属,经常接触会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对肾脏、肝脏都有一定的破坏作用。

  其次,有刺鼻气味的、呛眼睛的要小心。

  最后,手感过软或过硬的、掉色的都要慎选,这类产品生产过程中很可能残留苯类有机溶剂。建议最好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纯皮革或硅胶材质手机壳,不要选择塑料制品。

  此外,打电话、玩手机游戏或看视频,最好在通风处进行;打电话时尽量使用耳机;尽量避免儿童接触手机壳。

文章关键词: 手机壳 甲醛 来了 问题 有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