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拼命减肥身心疲惫 明星辣妈产后急复出真的好吗

2014-10-29 07:45: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以前女星们都忌讳公布自己怀孕生子,可如今的女明星们似乎突然都变得爱岗敬业了,怀孕的时候挺着大肚子奔东奔西拍广告赚奶粉钱,忙的不亦乐乎!产后的她们战斗力更是丝毫未减,刚刚生产完就拼命的疯狂瘦身复出拍戏。明星辣妈产后这么拼,真的好吗?

星妈产搏命顶起半边天星妈产搏命顶起半边天

   星妈产搏命顶起半边天

  何洁

  产子后的何洁发微博自曝自己坐月子后瘦了30斤,并且还要通过运动狂甩20斤,誓要成为辣妈。照片中何洁看似刚刚运动结束,脸色通红但十分健康。她还与其他妈妈们分享减肥同时母乳的诀窍,称“做一些不是特别剧烈的运动,在运动后休息半小时是完全可以正常母乳的,不会有影响,加上合理膳食,母乳同时可以瘦身”。

  何洁复出后,经常在微博上透露出职业女性当妈妈的艰辛,“自从有了七宝就连沮丧都可以一带而过,因为实在是没时间,分身乏术,体力、精神备受挑战。每天恨不得有72小时,或者变成三头六臂,一直不愿意把孩子交给父母拖累他们,所以倔强地亲力亲为自己带,现在看来工作和带娃真是难两全,是该妥协找个育儿嫂什么的吗?可是内心还是很放心不下,好难过,求安慰!”

赵薇赵薇

  赵薇

  其实产前的赵薇最胖也不过54kg,天生骨架小的她长几公斤就会显的非常胖,但对身材要求很高的她还是尝试了多种瘦身方式,比如说游泳、练瑜伽、打打高尔夫球,休息时喝喝减肥茶助瘦。瘦时亦如此,更何况是面对产后“过于丰满”的自己,减肥计划更是势在必行!

  据赵薇透露,在自己刚复出时,因为身材没有恢复,网友狠批她“让身上的名牌服饰看起来像睡衣”。然后,自己疯狂瘦了十几斤,导致自己“元气大增”。当赵薇表示还要继续减肥时,不少粉丝大呼“已经很瘦了”,让她开心不已,就连好姐妹林心如都赞她瘦身有道,可见她为了产后能够快速复出所下的功夫。

  姚晨

  姚晨产后接拍《离婚律师》,口碑爆棚,身价不菲。赵薇产后大手笔执导的《致青春》,奠定了自己新晋女导演的地位。这些女星游走在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地带,以强大的内心和体力,源源不断发散出能量,挣得风光体面的回报。

  姚晨产后虽然事业再创辉煌,但是背后代价也不小,她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刚进组时每天只拍一个小时都能累得眼神涣散。她还说,“累到极限了其实也就跟上了发条一样,不停地在运转。”

杨幂杨幂

  杨幂

  女星杨幂自6月1日升级为妈妈后,在香港短暂的呆了一段时间后。就首度曝光亮相米兰时装周,令人惊奇的是大幂幂身材和怀孕前丝毫没有改变,让人不禁好奇她是怎么维持的。很多粉丝都惊呼称:“上次自拍还是少女,如今已是人母,一点都不像刚生完孩子啊!”“不知道的还以为小糯米是你妹妹。”

  孙俪

  有了上一次生儿子等等的经验,这一次孙俪在怀二胎时依旧保持细胳膊细腿,生下妹妹小花后神速恢复体型,几乎没有怀孕的痕迹。孙俪生完二胎后3个月也再度复出,身价跟着暴涨,接拍带有自身经历色彩的《辣妈正传》,以“辣妈”形象回归,而且她还凭借这一角色获得金鹰最具人气演员奖。

  明星辣妈产后急复出真的好吗

  生理恢复需时间复工急不得

  待宝宝呱呱坠地后,明星辣妈们终于可以重新整装待发。但是,许多辣妈们发现在产后的四个月中仍会感到内心也彷徨、异常疲劳,小编提醒各位“辣妈们”产后真的不应着急工作,应修养一段时间。着急复出(工作)真的不好!

  产后多久才能使身体恢复正常,这是每个辣妈都很想知道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身体各器官的功能组建恢复到怀孕前的水平,大约需要40-60天左右,而且各器官的恢复情况也各有不同。

杨幂孙俪

   子宫的恢复比较明显。分娩后很短时间子宫即缩小至 子宫底平脐部。以后每天下降1-2厘米。分娩后10天左右,子宫回缩至盆腔内,此时在腹部再也不会摸到子宫体。产后6-8周即可恢复到孕前状态。

  子宫内膜即子宫与胎盘的的剥离面恢复也需一定的时间,胎盘娩出后剥离面立即缩小到原来面积的50%,随着恶露排出,新子宫内膜的增生,胎盘附着部的全部修复,约需在产后6周完成。宫颈产后松弛如袖口状,产后4周宫颈完全恢复正常。

  但外寇呈扁圆形。阴道壁及盆底肌肉分娩时损伤撕裂者,产后只能慢慢恢复,约3周左右,但一般不能完全恢复。所以有的辣妈盆底组织及阴道壁为恢复,出现盆底组织及阴道壁松弛。而致子宫脱垂,阴道壁膨出,会阴伤口需4-5天愈合,产后仅留一般瘢痕。

  产后狂瘦身埋下苦果吐不出来

  现在好多新妈妈都是职业女性,而且很多妈妈的身材对工作很重要,比如公司职员、演员、模特等,又想生宝宝又想保持身材,这样的矛盾怎么解决呢?有的妈妈产后早早开始她的减肥计划。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刚满月时就开始跑步,而且每顿饭只吃一点羹汤。六个月后,她的体重就由70公斤降至50公斤。随后由于经常发生头晕、头痛、失眠,令她很不舒服,不想再减肥了。但体重抑制不住的下降,而且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甚至影响到工作。

  在正常的情况下,怀孕后妈妈的体重是一定会增加的,通常要比怀孕前增加10-15公斤,而宝宝降生后,体重还要比怀孕前重5公斤左右,这增加的重量包括增大的乳房、子宫和部分增加的脂肪,这些重量在度过产褥期(产后的42天)和哺乳期后会逐渐消失,所以新妈妈分娩后不要急于将这部分增加的体重“减肥”。在怀孕期间,由于孕激素等激素类物质的作用,孕妇盆腔内的韧带、肌肉、阴道粘膜等都变的拉长,松弛,以利于宝宝的分娩。宝宝出世后,这些松弛的组织可以逐渐恢复到产前的状态,适当的产后运动可以促进恢复。

姚晨姚晨

  但过早的参加大运动量的运动则适得其反。通常健美运动主要侧重于躯干和四肢的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腹肌紧张增加腹压,使盆腔内的韧带、肌肉受到来自上方的压力,加剧了松弛的状态。

  过早、长时间的瘦身运动会使盆腔韧带发生严重松弛后,会导致子宫、膀胱、直肠突向阴道,造成子宫脱垂、尿失禁和排便困难,这些症状在产后往往不会马上出现,而常常在10年以后逐渐明显,使这些妈妈们不得不到医院就医。过去很多农村的妈妈就因为产后过早的参加劳动,到40多岁时发生子宫脱垂等疾病。新妈妈在产后早早的节食,参加运动,必然要影响母乳的质和量,从而间接的影响宝宝的健康。

  不要企图产后“马上”恢复体形,产后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的目的不是减肥,而是帮助骨盆的肌肉和韧带恢复原有的弹性和张力。通常产后运动可以在产后7天开始(剖腹产后10天),包括臀部上提、收缩肛门、仰卧起坐等方法,每天运动1~3次,每次3-10分钟。

    产后减肥"黄金期"  天赐良机辣妈不错过

  在产后6个月内,母体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原有的状态,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因此恢复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减露的最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减重的黄金时期”,所以各位“辣妈”们可要好好把握这最佳良机哦!

何洁何洁

  1、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2、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

  3、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4、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建议孕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

  5、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素。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只有通过科学的方法,辣妈们才能顺利度过产后的恢复期,重塑婀娜的身材,回复充沛的体力,完成从女人到母亲的完美变身!

文章关键词: 身心 辣妈 明星 减肥 复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