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冬秀发快“脱光” 或因为体内缺点铁

2014-12-08 07:45:59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铁元素如同氧气般,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却为我们身体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当身体缺铁时,我们应该怎样补铁呢?究竟哪些食物中含有铁呢?

总是脱发或因为体内缺铁总是脱发或因为体内缺铁

  近年来,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防脱产品出现,从侧面反映人类的脱发现象愈演愈烈。脱发本来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现象,殊不知,最近我们也能从年轻人口中听到脱发的苦恼。脱发一直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年轻化了!这究竟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呢?你是否想过身体已经缺铁了呢?

  铁的作用微妙而重要

  铁元素如同氧气般,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却为我们身体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当你的身体感应到铁的不足时,身体会优先供应那些要害器官和组织,而不是你的头发。这种弃车保帅的生理行为则直接导致脱发,甚至每天掉落100根以上。

  含铁多的食物

  铁的需求因人而异,不同的人不同阶段,需要不同量的需求。当身体缺铁时,我们应该怎样补铁呢?究竟哪些食物中含有铁呢?

含铁多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

  动物性食物:猪肝,其次为鱼、瘦猪肉、牛肉、羊肉等。

  植物性食物:以大豆的含量为最高。

  蔬菜水果:菲菜、荠菜、芹菜等、桃子、香蕉、核桃、红枣。

  补铁注意事项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分泌有关,发质不好的人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比如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度食用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等,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而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小编温馨提示:铁的摄取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等到出现缺铁症状才补铁,平时要注意多摄取含铁类食物。但是铁的摄取不是越多越好。特别是上年纪的人,超量的话会破坏你的内脏器官,提高糖尿病、心脏病以及癌症的风险。所以,达到你的日摄取量就好。

文章关键词: 脱发 身体 食物 作用 究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