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会是“300万早死者”中的一员吗

2015-01-22 07:08: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卫生组织周一(1月19日)发表报告指出,超过300万中国人在70岁之前死于心脏病、肺病、脑卒中、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将此类死亡定义为“过早”死亡。(来源:39健康网)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表报告:每年超过300万中国人在70岁前死于心脏病、肺病、脑卒中、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将此类死亡定义为“过早”死亡。

  研究报告称,心肺疾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全球1600万人在70岁以前过早死亡。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以减轻非传染病带来的各种负担。“最划算的”干预措施是:禁止烟草和酒精广告、改变不健康饮食习惯、提倡母乳喂养等。

  绝大多数非传染病导致的死亡可以预防,在2012年全球3800万名死于非传染病的患者中,有1600万人是过早死亡且本可避免这种结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就在世界卫生组织这一报告公布的同一天,中国政府通过了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特别就农村医疗健康服务提出了具体措施,目标是“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基本医疗服务”,包括:按照每千服务人口不少于1名的标准在全国配备乡村医生。采取公建民营、政府补助 等方式,支持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购置。另外分级设置各类公立医院,县级原则上设1个县办综合性医院和1个中医类医院,地市级和省级按人口规模合理设置地市办和省办的综合性医院。

  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测测你能活多少岁

  这套特殊的测验题,虽然不能作为精确计算寿命的唯一依据,但可看作一份健康的拷问。花几分钟就能预测未来、改变现在!

  谁是过早死的幕后黑手

谁是过早死的幕后黑手
谁是过早死的幕后黑手
 

  很多人把过早死归结为工作之咎,认为长期高压的工作是健康的最大杀手。

  专家弗里德曼曾做过一项关于工作和寿命的调查,调查表明:诚然长期高压工作,会让人以酗酒或吸毒等其他方式麻痹自己,提高死亡率。但研究也表明,勤奋认真的员工反而会活得更长久,因为他们更懂得照顾自己,定期去医院检查并听从建议,也懂得如何以更积极正向的态度去迎接每一次挑战,更可能活得健康长久。而与此相对,那些逃避压力的人,在没有工作的约束下,反而容易早逝。

  所以,在这个“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的时代,企业对于员工的压力疏导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应该学会积极调节身心状态,定期去医院体检,防患于未然。

  而且,在一日忙碌的工作后,不少人还有晚睡强迫症,在网上消耗了大量时光,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质量,却不知睡眠的缺少正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引发猝死的一大元凶。研究表明: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高血压的风险提升了350%~500%,而每天睡眠时间少于5个小时的人,心脏病的风险高了整整3倍。所以,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更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过劳死。

  健康生活方式或能避免早死

健康生活方式或能避免早死健康生活方式或能避免早死

  为工作改善身心健康,预防过劳死,心理专家提醒你需做到以下几点:

  1. 保证充足的睡眠,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2. 善于心理疏密,转移工作压力。

  3. 定期体检,将隐性疾病扼杀于无形中。

  4. 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 适量体育运动,拥有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

  困了累了,休息比咖啡重要

休息比咖啡重要
 困了累了,休息比咖啡重要
 

  困了累了喝咖啡之类的提神饮品并没有什么必要。疲劳、困顿是身体的警示信号,你需要做的是稍事休息,而非用“外源性物质”一味刺激疲惫的身体。

  职场人士,表面光鲜,身体凄惶。在病房里有三十出头就发冠心病的公司女强人;即将被提拔的36岁男公司中层主管,却不明原因地心率不齐、大汗、紧张,原来是甲亢。

工作,你做或不做,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健康,你重视或者忽视,它就在你身体里。

  若将身体视作1,金钱视作0;若没有完好无损的1,工作挣来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就像小沈阳说的,“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还没花”,说得在理!(部分文字来源:39健康网)

文章关键词: 300万 工作 疾病 过早死 世界卫生组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