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频繁梳头变油头 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2015-02-12 07:53:19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总有的上班族年纪轻轻就开始大把大把地掉发,却有人不论何时都能满头的乌黑亮丽,有人就算下了本钱和心血,发质的改善见效却甚微……到底是我们的发质有问 题,还是我们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秀发一去不复返,耳熟能详的各种护发传言真的都有效吗?生活里还有很多关于健康的“都市传说”,它们的真相你又知不知道?(来源:新华网)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每天梳头一百下?

  每天梳头一百下有益健康?还是越梳越掉发?经常梳头的确可以加强对头皮的按摩,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从而牢 固发根,减少脱发现象;还能聪耳明目,缓解头痛;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发生;也能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 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但是过分的梳头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因此油性发质的人群,要少梳头才能保护秀发。如果是干性发质的长发,就特别适合多梳头,选用天然鬃毛制成的梳子,这样不易伤头皮同时能按摩头皮,但也要适量,不能一味贪多哦。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你会梳头吗?怎么样梳头最健康?

  第一,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该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

  第二,要坚持一定的时间。梳头时间最好在早晨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早晨起来梳头,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神清气爽;晚上睡觉前梳头,能缓解压力和疲劳,易于入眠。

  第三,要有一定的力度,梳头时适当用力,以使头皮产生微热感为好。

  第四,要选好梳子,梳子以牛角梳、玉梳、木梳为好。塑料梳子易产生静电、吸附灰尘污物,对头发、皮肤有损伤,不宜使用,另外梳齿宜宽大,这样既能确保在梳头时对头皮有一定力度的按摩作用,又不至于拉伤头发。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流鼻血时要抬高下巴?

  突如其来的鼻血总是会让人手忙脚乱,慌乱之际总是会有人让你把下巴抬起来以止住鼻血?其实抬起下巴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把鼻血流到地板上,但不会 止鼻血,反而会让鼻血流进咽喉里,如果血液被吞咽进入食道以及肠胃,会刺激胃肠粘膜产生不适感或呕吐,严重者甚至可能呛入气管和肺内,堵住呼吸气流造成窒息。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流鼻血时怎么应急处理?

  第一,稳定情绪,切勿慌乱。

  第二,头部前倾,如果出血量大则直接轻轻地按压鼻翼,出血量少的在出血的鼻孔里放置棉球。

  第三,用冰敷鼻根或鼻头止血,切勿冰敷额头或脖子,这些位置离出血点太远,只会引起头部不适而止血的效果甚微。

  第四,如果十分钟后鼻血仍未止住,意味着出血十分严重或有其他的问题,这时必须立即送医做进一步的专业处置。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刮掉腋毛就能减少流汗?

  刮腋毛对于阻止汗液产生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刮腋毛后,腋窝因为排出的水分无法隐藏而在衣服上留下汗渍。而且,刮腋毛也容易造成毛根脓肿。也许 你会以为腋毛太多容易存热才会爱出汗,但其实腋毛对出汗没有任何的影响,正确做法是,在汗水分解之前清洗流汗的腋窝,适时地使用止汗的喷雾或走珠即可。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酸性食物会导致胃穿孔?

  对于想要阻止小孩吃太多乱七八糟的零食或者喝太多的汽水,这倒是很常用的恐怖童话。但我们人体内本来就含有酸性的胃酸用于消化食物,所以我们的胃并不会因为酸性的食物而受到伤害。

  但暴饮暴食很容易诱发胃穿孔,而患有溃疡的病人也很容易因为受到刺激而造成胃穿孔。所以肠胃脆弱的人群酸性和刺激性的食物还是应该少吃的好。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走路比站着消耗体力?

  这听起来很合乎逻辑,毕竟走路时在进行着动作,而站着时双脚什么都没有做。可是为什么常常感觉是站立的时间久了会更累人呢?因为站着不会比坐着 或走着舒服,站立时,双脚一直在承受着我们身体的重量,反之,走路的时候每走一步都能让双脚交替着放松。所以站着其实是最耗体力的。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饭后要立即刷牙?

  有人主张饭后立即刷牙,这样可以及时消除掉牙逢里的食物,有利 于保护牙齿。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够科学的。吃完东西立即刷牙,会使食物中的酸侵蚀珐琅质,这样只会加强食物中的酸性对牙齿的破坏作用。正确的做法是,饭后 先漱口,把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清除掉。如果条件允许,饭后过1小时后刷牙。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药物对男女效果一样的?

  近来的医学研究表明,药物对男女疗效是绝对不一样的。一方面是因为每个人对药物都有各自的反应,另一方面则是有一些因素会造成药物在男性或女性 身上的反应不同。例如阿司匹林可以帮男性预防心肌梗塞,但对女性却几乎没有作用。像麻醉剂这类可溶于油脂的药物,女性用的剂量要大于男性。当然,这不仅仅 是性别的问题,还关系到人种的差异。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血甜的人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其实根本闻不到血的味道,也不会偏爱哪一种血型的血。但蚊子对热特别敏感,连0.05摄氏度的差别都能分辨出来。人呼出的气体混合物和身上 散发的味道可能是招引蚊子的直接诱因。人呼出的气体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科学家们认为,二氧化碳能够帮助蚊子找到猎物。年长的人和孕妇尤其招蚊子喜爱, 正因为他们比常人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那些新陈代谢快的人也容易招蚊子咬。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厕所是很不卫生的地方?

  经常用水清洗的厕所比人们刻板印象中干净多了,反倒是家庭细菌研究专家发现,家中大多数细菌都躲在冰箱内壁的排水管内,抹布上的细菌量也比厕所多,日常清洁时会被遗漏的电脑键盘、口红等等地方,细菌含量更是惊人。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聪明的人脑袋大?

  大脑的大小不是关键,脑结构才是重点。人脑的功能是由神经网络决定的,而智商低的人是因为这方面的某些功能已经死亡,而与脑子大小无关。孩童时期的营养不良可能造成脑部发育的不充分,因此阻碍了他们的智力发展。至于脑袋自身大一点还是小一点,完全不影响到智商。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心肌梗塞是一种富贵病?

  心肌梗塞是一种社经地位下层的疾病,社会地位较低的人比管理阶级的人更容易得到心肌梗塞。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条件通常比较不健康,吃得不够 营养、烟抽得很凶,且很少运动;另一方面则是他们的抗压性平均来讲都比较差,很多主管阶级的人都把压力视为一种刺激性的挑战。不过一般来说,他们在社会上 都已经有了保障了,因此也不会有什么不测发生。但是对社会保障极少的人而言,压力通常是对生活的一种威胁,面对压力他们只能束手无策。

 频繁梳头变油头!意想不到的生活真相
 
  香烟有镇定的作用?

  错!抽烟对于抽烟的人而言,确实会有放松的效果,但这并不是因为尼古丁的有任何放松的效果,而是烟民对尼古丁产生了依赖,只要拿到了香烟,就会抑制精神中毒一样的恍惚现象。反观瘾君子在抗拒香烟的时候,所承受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是不抽烟的人不曾有过的。

  关注新浪时尚微信公众号时尚资讯随时捕捉!

文章关键词: 生活 真相 食物 意想不到 油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