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麦当劳在华用抗生素鸡肉

2015-03-05 17:14: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当地时间3月4日,麦当劳宣布将停止在美国地区的1.4万家门店使用含抗生素的鸡肉,同时,麦当劳还将提供未注射重组牛生长激素(rbST)奶牛所产的牛奶。目前这一政策仅在美国地区实施,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地区方案暂未宣布。

美国所有麦当劳餐厅将逐步使用非抗生素鸡肉原料美国所有麦当劳餐厅将逐步使用非抗生素鸡肉原料

  深陷困境的美国快餐连锁企业麦当劳决定做出改变。

  当地时间3月4日,麦当劳宣布,全美所有餐厅将逐步使用非抗生素鸡肉原料,这标志着这间世界最大连锁餐厅对食品安全策略的重大调整。

  麦当劳称,此举是为了顺应人们对食品健康的高要求,新政策将在两年时间内实现全美14000家餐厅的覆盖。

  在同一份声明中,麦当劳还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只供应不经人工生长激素(尤其是rbST)催化奶牛的奶制品。不过,麦当劳仍允许其供应商“负责任地”使用某些抗生素。

  现在看来,这一策略转变暂未涉中国市场。

  2014 年,麦当劳遭遇经营史上最艰难的一年:消费者对“金色拱门”不再趋之若鹜;其最大的经营对手休闲速食餐厅Chipotle(墨西哥风味烤肉餐厅),长久以 来则标榜选择的食材都是“有机食品、本地种植、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福喜事件”也对麦当劳等快餐厅的声誉造成一定伤害。

  作为美国最大的鸡肉供应商,福喜食品的美国母公司泰森食品(Tyson)表示,将与麦当劳合作,满足更高食品标准。泰森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自2011年以来,泰森已减少超过84%的抗生素使用,去年更是在35座孵化场停用抗生素。

  随着饮食健康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整体上快餐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根据调研公司Technomic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开业一年以上的快餐店销售额仅上升了1.2%,与休闲速食餐厅7.9%的增幅形成巨大落差。

  上一季,麦当劳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净利润甚至暴跌21%。业绩下滑也导致人事变化。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1月宣布即将退休,由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执掌麦当劳。(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  )

 

文章关键词: 麦当劳 抗生素 餐厅 美国 鸡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