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心坏习惯偷走你的营养

2015-03-22 01:26: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明明吃得很营养,身体却不健康!原来是生活中有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习惯像小偷一样“偷走”了营养,导致营养素的流失。不用着急,小编有对策——常用电脑要补充维A、喝酒太多要补维B、抽烟或者经常吸入二手烟要补维C……还不快来看一看,让身体棒棒哒!(来源:爱美网)

小心坏习惯偷走你的营养小心坏习惯偷走你的营养

 

  下面编辑就带大家认清这些坏习惯,如果你中招了,那就要看看相对应的解决办法了!

  ①常用电脑,“偷走”维生素A。

 

常用电脑,“偷走”维生素A常用电脑,“偷走”维生素A

 

  经常对着电脑、电视屏幕的人,眼睛要常承受光线强弱变化和闪动,会大量消耗能构成视网膜表面感光物质的维生素A。

   应对方法:有这些习惯的人应增加膳食中维生素A的供应,可以选择动物肝脏、蛋黄、奶酪、全脂奶、高脂肪海鱼等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也可以补充各种橙 黄色的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南瓜、木瓜等,及各种绿叶蔬菜,如菠菜、芥蓝、油麦菜、小白菜等,因为它们含有的β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

  ②吃太咸,“偷走”钙。

吃太咸,“偷走”钙

 

 

 

  研究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的钙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

  应对方法:除了要学会计算盐罐里的盐,也要注意含有大量“隐形盐”的食物,比如香肠、午餐肉、罐头和方便面等加工食品。口味重的人在适当减少盐摄入的同时,还要多吃绿叶菜、乳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量高的食物。

  ③喝酒多,“偷走”B族维生素。

喝酒多,“偷走”B族维生素

 

 

  大量饮酒会消耗身体所储存的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因为酒精代谢会对其造成消耗。因此,经常大量饮酒的人,应更多地摄取B族维生素,避免因其缺乏造成情绪不稳、精神不济等问题。

  应对方法:燕麦、小米、红豆等粗杂粮、瘦肉、花生等都富含B族维生素。需要提醒的是,B族维生素在碱性的环境中容易损失,所以煮杂粮粥时一定不要加碱。

  ④喝浓茶,“偷走”铁。

喝浓茶,“偷走”铁

 

  很多人喜欢浓茶,但茶叶中含有鞣酸,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会阻碍铁的吸收,尤其是缺铁性贫血的人更要注意。

  应对方法:建议喝茶养生以清淡为好,适量为佳。并且,注意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瘦肉、动物肝脏、蛋类、动物全血(鸭血、猪血)等。

  ⑤老抽烟,“偷走”维生素C。

老抽烟,“偷走”维生素C

 

  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量耗损维生素C。据统计,吸一支烟约消耗掉25毫克维生素C;如果是被动吸烟,维生素C的损耗量更大,甚至高达50毫克。

  应对方法:所以有抽烟习惯或是常被动吸入二手烟的人,平时应多吃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以蔬菜水果为主,如鲜枣、猕猴桃、柑橘、青椒、芥菜等。

  ⑥膳食纤维过量,导致钙质流失。

  过多的膳食纤维使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加快,会导致钙的吸收率降低。研究表明:成年人如果从食用纤维含量低的精面包改为每顿食用纤维含量过高的粗面包,再摄入其他高纤维的食物,钙(镁、锌和磷)会出现负平衡。

  应对方法:需要补充能促进钙吸收的物质——维生素D,在天气好的时候,每天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后,能够使人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而这也是人体内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的有鱼肝油、鸡蛋黄、黄油、肝、奶等。

  ⑦狂吃肉和蛋,导致贫血。

  绝大多数人都爱吃各种肉食,而不爱吃蔬菜和水果,不止体重会悄悄上升,由于缺乏由蔬菜、水果等提供的维生素C,铁不易被人体吸收,也往往导致缺铁性贫血。

  应对方法:食物中含铁丰富的有动物的肝、肾、血,如猪肝、鸡肝 、猪肾、鸡血等,适当摄入之外,一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以促进肠道内铁的吸收。

  ⑧补钙不补镁,吃完会后悔。

补钙不补镁,吃完会后悔

 

  人们补钙的时候,只注意补充维生素D,却往往不知道还要补充镁。钙与镁就像一对双胞胎,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当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应对方法: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坚果(如杏仁、腰果和花生等)、黄豆、瓜子(向日葵子、南瓜子等)、谷物(黑麦、小米和大麦等)、海产品(金枪鱼、鲑鱼、鲭鱼、小虾、龙虾等等。

  ⑨钙磷失衡,“赶走”钙。

  钙磷比例失衡是导致人们缺钙的元凶。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为2∶1。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过多地摄入大量含磷的食物,磷的摄入量往往超过了钙的10倍以上。这样,饮食中过多的磷会拼命把钙“赶”出体外。

  应对方法: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小麦胚芽、动物肝脏、炸薯条等等这些大量含磷的食物尽量少点吃。

文章关键词: 食物 习惯 营养 偷走 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