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久坐最“伤心”运动20分钟补不回

2015-04-08 07:25:41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那些整日在办公桌旁埋头苦干的员工,即使在午休挤出点时间去健身房运动,仍然不太可能抵消他们整个上午坐在电脑前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re)的一项研究发现,久坐不动的损害可能大于人们的预想,甚至会完全消减运动带给心脏的健康好处。

  心脏学家指出,那些整日在办公桌旁埋头苦干的员工,即使在午休挤出点时间去健身房运动,仍然不太可能抵消他们整个上午坐在电脑前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不过,如果坐一段时间就站起来,到处走动一下,可以阻止体能下降,从而保持心脏健康。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2223名没有心脏病、哮喘或中风病史的男性和女性,并测量了他们的健身及久坐行为。结果发现,久坐两小时后,即使运动20分钟,身体仍会受到损害。

  一直以来,人们都了解久坐不动和心脏病风险增加有关,但专家一度认为运动可以帮助消除这一风险。然而该项新研究却证明,如果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得太久,即使之后的运动达到一定量,对心脏健康仍不会有太大帮助。

  “其实,相比一直静坐不动,任何身体活动都是很好的运动。”杰奎琳·库林斯基博士(Dr Jacquelyn Kulinski)说道,“比如频繁移换坐的位置和方向,在中途站起来伸伸懒腰,接电话的时候慢慢踱步,甚至是‘坐立不安’都可以。”

  主导这项研究的贾勒特·贝里博士(Dr Jarett Berry )则认为,一个人纠正久坐不动的习惯,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一样,都是提高健身水平和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方法。

文章关键词: 运动 伤心 心脏 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