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应付经期腹泻有妙招

2015-06-22 07:53: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来月经就拉肚子到底咋回事?现代医学认为拉肚子与女性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比例失调有关,而中医则认为经行泄泻多与素体脾虚肾弱有关。那么,女性如何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呢?不妨看看以下几个经期腹泻防治妙招吧。(来源:39健康网)

青年 女 洗手间 厕所 上厕所 便秘 卷纸 纸巾 厕纸_23181849_xxl为何一来月经就老拉肚子?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到底咋回事?对于此病的发病原因,现代医学认为与女性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比例失调有关。而中医则认为经行泄泻多与素体脾虚肾弱有关。脾气虚弱,脾的运化水湿功能失常,所以出现泄泻;肾虚,命门清冷,不能温煦脾阳,也将导致泄泻。那么,女性如何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呢?不妨看看以下几个防治妙招。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一、远离高盐食品

  饮食方面其实无论男女都不应该吃过咸的食物,女性更加应该注意,高盐饮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经期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多吃红枣、桂圆;多喝红糖水;多摄入粗纤维的食物;吃应季的蔬菜瓜果;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二、注意经期保暖

  温暖对一个女人而言,是太重要的因素了。每月一次的月经期更是需要温暖环境,一旦人温暖了,身体才能健康运转。不要穿短裙短裤,夏天坐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披一件外套,可用一条小毛毯搭着腹部和腿部。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三、控制寒性食物摄入

  外部女人经期不宜受凉,要拒绝冷饮,控制寒性食物的摄入。专家表示,冷饮会刺激肠胃,另外,月经期腹部易受凉,如果再喝冷饮,属于雪上加霜。所以夏天喜欢吃雪糕喝冷饮的美眉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了。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四、促进脚部血液循环

  专家指导,人的脚上有很多穴位,每晚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驱寒。另外,泡脚后,还可进行足底按摩,更有助于脚部保暖,延缓衰老,同时促进血液循环。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五、经期每天清洁私处

  经期私处会很不舒服,坐立难安,最好每天早晚都清洗私处,可以选择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洗液,清洁和滋润私处的同时,平衡阴道内分泌。

  经期腹泻防治妙招六、别做“熬夜族”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因此,女性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早睡,保证睡眠质量。

  月经期拉肚子是一个令女性朋友们非常难受的现象,找出原因并加以调理,才能让女性朋友们安度经期。

文章关键词: 经期 腹泻 女性 防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