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N条理由摆在这里 告诉你为何夏季必吃西瓜

2015-07-02 07:44: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从小到大,一进入夏季就仿佛到了水果匮乏只有西瓜与我作伴的季节,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吃西瓜已经成为了你的一种习 惯。正因如此,有个困惑未曾解开,究竟为什么一到夏天家家户户就一定要吃西瓜呢?有些人可能会说因为价格便宜,夏季本就是盛产西瓜的季节,吃西瓜自然也是 常事。其实,夏天吃西瓜是有讲究的,当你看完这几个理由就明白了。(来源:msn时尚网)

 治疗牙痛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然而西瓜皮晒干后,加少许冰片,蘸适量的粉末搽拭患处,可以缓解疼痛。

 防中暑

夏季炎热,出门玩比较容易中暑,西瓜有防中暑的作用,可以将西瓜皮切下,在水中煮20分钟,煮好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凉后饮用可以解暑热。

 治疗痱子

很多人都用吃完的西瓜皮擦脸,其实效果一般。如果身上起了痱子,你可以取新鲜西瓜皮若干,洗净后捣汁,涂抹身上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有治疗痱子的效果。

 晒后修复

去海边玩的MM最怕的就是被晒伤,但是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然而你可以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肌肤上,5分钟后换一次,如果晒伤状况比较严重,可以将西瓜皮放入冰箱内冰镇后再切成片冰敷。

 治疗咳疾

夏季由于室外气温较高,室内空调温度较低,所以很容易口干咳嗽,易上火。可将西瓜皮蒸2小时,然后放入冰糖,吃瓜饮汁,每日1次,可治肺热咳嗽。

既然西瓜有如此多的好处,那么再教你几个有趣的吃西瓜方法,让你夏季吃西瓜也能玩起来。

鸡尾酒西瓜鸡尾酒西瓜
水果串水果串
水果BBQ水果BBQ
西瓜苏打水西瓜苏打水

文章关键词: 西瓜 夏季 理由 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