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猪蹄都是70后 “僵尸肉”煮再熟也不能吃

2015-07-10 03:39: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文革鸡翅、二战牛肉、70后猪蹄……昨天吃下的泡椒凤爪一不小心还是奶奶当年养的鸡!僵尸肉走私这么猖狂,进口肉更是吃不起,就别妄想什么高温高压煮一煮凑合着吃啦。健康饮食,还是素食最安全!(来源:爱美网)

肉食安全要谨慎肉食安全要谨慎

  最近频繁有新闻报道“僵尸肉”的走私特别猖狂,喜欢吃肉的你很有可能会吃到年纪比你都大的肉类!为了自己的小命,肉还是不要吃得太欢了,相较之下素食更健 康也更安心!素食的好处多多,比起瞎折腾地高温高压煮肉吃,更是安全健康又美味。别计较闻“肉”丧胆了,还是多吃些素食好安安自己脆弱的神经吧!

  素食的好处有哪些呢?

  安定神经系统

  一般而言,素食常用的五谷类、硬壳果、蔬菜、水果,包括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植物油、矿物质和维他命,都是各种身体必需的养分。素食可建造人体的组织,也可维护修补,并产生热量,供给人体体能,使人的血液碱性化,不使它危害地酸性化,并富有维他命,又能安定神经系统。

  助体质酸碱中和

  人类体质是偏碱性的,肉吃太多易使体液变成偏酸性,而增加患病的机会,吃素则有助于体质的酸碱中和。

  益寿延年

  根据营养学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长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浑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义民族,平均寿命极高。令人称羡。佛教的僧、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寿。

  降低胆固醇含量

  素食血液中所含的胆固醇永远比肉食者更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则往往会造成血管阻塞,成为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的主因。

  避免尿酸过高

  经常吃肉类而产生过高的尿酸,对肾脏造成沉重的负荷,与肾衰竭及肾结石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吃素就可以消除这一影响。

  减少患癌症机会

  某些研究指出,肉食与结肠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

  不受条虫感染

  条虫及其他好几种寄生虫,都是经由受感染的肉类而辗转寄生到人体上的。

  减少胰腺炎发病率

  大量进食肉类食物会使胰蛋白酶分泌急剧增多,胰头排泄不畅就会引发胰腺炎等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一切果蔬谷类的营养反而易消化、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纤维素能刺激肠道蠕动,支撑粪块疏松不易硬结,防止便秘的发生。

  减少肾脏负担

  各种高等动物和人体内的废物,经由血液带至肾脏。肉食者所食用的肉类中,一旦含有动物血液时,更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光吃素食也有营养风险

  诚然,素食有很多好处,而许多人也对素食情有独钟。不过长年茹素不吃肉,事实上,会导致食物成分比例失调,引起许多疾病。

   微量元素缺乏症

  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钙、铁等主要来自肉食。锌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饮食中80%的钙来自奶类,80%的铁来自肉类和蛋类。素食中锌、钙、铁含量 少,其中含有较多的草酸,会阻碍锌、钙和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素者容易发生因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的一些疾病。

  维生素缺乏症

  长期食素者容易发生因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一些疾病:缺乏维生素A易患夜盲症和呼吸道感染;缺乏维生素D易患小儿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缺乏维生素E会引起溶血性贫血、脂溢性皮炎和氨基酸代谢障碍、免疫力下降;缺乏维生素K则易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

  蛋白质摄入不足

  长期缺乏蛋白质对机体的抗病能力影响极大,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比例失衡,因而造成贫血、消瘦、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等。

  易患结石

  素食中植物纤维的成分较多,可使胆酸的吸收率降低,胆盐浓度也降低。素食者往往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不足,这两种维生素缺乏,使胆囊上皮细胞容易脱落,从而导致胆固醇沉积形成结石。

  女性在这三个时期也不能吃多吃素食

  1、性成熟发育期的女孩,经久素食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低,导致第二性征发育延迟,有碍女性乳房、性腺的发育和体态美。

  2、育龄期妇女若常吃素可使雌激素水平降低而导致孕育障碍。

  3、更年期妇女由于卵巢萎缩、雌激素分泌量已缺乏或分泌“终结”,此间若经久素食,其发生“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更为明显。

  常吃这5种素食相当于吃肉

燕麦片燕麦片

  燕麦片

  燕麦片:蛋白质含量略低于3%。它还同时富含锰、硒等微量元素,有降血脂作用。

  推荐食法:南瓜燕麦粥

  做法: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小块,枸杞子用温水浸泡;小锅中加水,倒入南瓜块煮,煮软后,用打蛋器搅拌一下,使南瓜块成糊状;倒入燕麦片,搅拌匀,再倒入泡软的枸杞子,煮1-2分钟即可。

  豌豆

  豌豆: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K、矿物质和维生素C,蛋白质含量为5%。

  推荐食法:豌豆木耳

  做法:将新鲜小豌豆洗净,豆腐衣撕碎,黑木耳泡发;用油炒豌豆和黑木耳,之后加水,放调料盐、糖。再加豆腐衣。关火翻炒均匀即可。

  花生酱

  花生酱:含与葡萄酒同样的成分白藜芦醇,以及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其蛋白质含量约为28%。

  推荐食法:香蕉花生酱吐司

  做法:1、香蕉切成厚片,撒少许柠檬汁略拌一下;2.小煎锅中放色拉油、黄油及砂糖小火加热至糖溶化,并有焦糖色;3.放入香蕉片两面煎黄,关火,撒适 量肉桂粉;4.吐司片放入多士炉烘烤微黄;5.两片都抹上适量的花生酱摞起,切去四边成正方形;6.将煎好的香蕉片排在上层抹过花生酱的吐司上,装饰即 可,配上水果食用更好。

  糙米

  糙米:不易升高血糖,含矿物质和纤维,蛋白质含量为2.5%。

  推荐食法:黑米糙米红豆粥

  做法:黑米、葱米、糯米、红豆、红枣备好,红枣的量随意,所有材料清洗干净,用水浸泡2小时,放到炉上开火,煮开后小火慢煮一小时左右,煮好,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点糖。

  椰子

  椰子: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不过,椰子肉的饱和脂肪含量也很高,不要经常食用。

  推荐食法:椰子西米露

  1.大火把水煲开,然后放进西米。等西米煮到白点不多的时候,熄火。把西米倒出来过冷水。加水再煮西米,这样的步骤重复两次(西米比较大的时候才要过两次水);2.把煮好的西米露放进碗里;3.倒进椰汁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僵尸肉 微量元素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