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夏季5大健身误区 不要踩

2015-07-14 07:19:0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因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降低人体运动耐力。(来源:39健康网)

  看到微博上频频有人秀马甲线的你是不是也开始了健身计划呢?不过在这里,小编可要跟各位谈谈健身这件小事中的小道理了。以下这些道听途说的误区可别踩了。

夏天健身别踩五大误区夏天健身别踩五大误区

  误区一:牛奶热量高

  由于牛奶中富含脂肪和热量,近年来对牛奶是优是劣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由于牛奶价格便宜,富含营养、易于吸收,所以在训练后饮用牛奶,尤其是脱脂牛奶,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大约300毫升的一顿“牛奶餐”,可以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这两种吸收速度不同的蛋白质组合在一起,可以在训练后给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蛋白质供给。

  误区二:增大运动量可以减脂

  大运动量运动若运动量加大,人体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及代谢产物也就相应增加,这就要靠心脏加强收缩力和收缩频率,增加心脏输出血量来运输。做大运动量时,心脏输出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使肌体处于缺氧的无氧代谢状态。

  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因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降低人体运动耐力。血糖降低是引起饥饿的重要原因,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降低,人们往往会食欲大增,这对减脂是不利的。

  误区三:有氧运动只适合减肥人群

  即便是超人也要进行有氧锻炼以保持针筒型身材。心脏就是你的引擎,强大的引擎才能保证你走得更远。

  误区四:散步不能减肥

  散步当然能帮你减肥,当然这是建立在你每天散步至少半小时,每周至少5次的前提下。所以要挑战自己的话,那就试试走快点,走远点,让身体适应这项运动。

  误区五:最佳锻炼时间是清晨

  何时锻炼并无太大区别,只要你能够每天坚持在固定的时间段锻炼。

文章关键词: 健身误区 健康瘦身 运动 夏季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