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什么你健身后比别人累

2015-07-29 06:54:0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健身后第二天一早却有一种起不来的感觉,浑身酸痛,整个人都在混沌中挣扎。这种感觉你一定也有,其实不是你健身的方式不对,而是因为你健身后没有及时的恢复,让身体得到休息。(来源:VOGUE)

  进食和睡觉来恢复精力

恢复体力恢复精力

  健身后特别累时,尽量进行食物的摄取,而且要以蛋白质、糖、维生素和无机盐为主,运动后不必刻意控制饮食量,如果是为了塑身的目的而健身,那么喝一点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后吃一点食物就可以了。

   别忘了重要的营养

补充营养补充营养

  因为很多人只能在晚上运动,所以担心长肉而什么都不吃,这样只会让你更加疲累,健身后少量的进食,是有助于补充身体能量的,不然被大量消耗掉能量后得不到补充就会更加疲累。

  按摩以修复损伤

修复损伤修复损伤

  按摩是促进恢复的重要手段之一。运动时的剧烈而高强度的训练很容易让身体产生损伤,而损伤极其细微,察觉不到,但时间长了就会让你非常劳累。健身后适当的按摩,能够让身体更快更好地恢复,第二天早起也不会有疲劳感。

  放松活动必不可少

放松舒缓放松舒缓

  抖抖腿和放松肌肉与关节是非常重要的,否则肌肉和关节长时间保持紧张的状态,会让身体更加无法得到休息,也不利于次日早起和再次的健身运动。做一些拉伸的伸展操也能够帮助肌肉放松。

  摄取碱性食物更好

酸碱平衡酸碱平衡

  人在健身运动后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 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此时若单纯食用富含酸性物质的肉、蛋、鱼等,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于疲劳的解除。而食用蔬菜、甘 薯、柑橘、苹果之类的水果,可以消除 体内过剩的一般酸,降低尿的酸度,增加尿酸的溶解度,减少酸在膀胱中形成结石的可能。

文章关键词: 健身 运动 健康 锻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