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健康又控制体重 运动员都是吃着这些拿冠军的

2015-08-11 08:18:3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想像运动员一样健康但又能大吃美味吗?运动员的餐单貌似营养丰富富含能量,但有江湖传闻奥运选手的餐单那是相当的“清心寡欲”,实则不然。只有营养,没有美味如何能有好心情上赛场?怎么能像运动员一样吃得既美味又健康呢?(来源:健康之友)

运动员健康饮食你也可以有运动员健康饮食你也可以有

  网球运动员的的餐单:可以帮你提高体能

  在运动间歇网球运动员会吃香蕉,喝黄色、橙色或淡蓝色的饮料。

  运动前半小时:香蕉

香蕉香蕉

  营养师分析:香蕉富含糖、钾和各类维生素,并且吸收快,可以及时补充运动时消耗的能量和大量出汗丢失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运动时:运动饮料

  营养师分析:各种运动饮料,营养成分主要包括:低聚糖、果糖、钾、钠、钙、镁和维生素B等。

  一般建议:比赛中每隔15~30分钟补液100~300毫升,每小时不超过800毫升。

  体操运动员的餐单:可以帮你减控体重

  体操运动员需要常年控制体重,很多国家队体操运动员通过补充富含魔芋的食品来达到减控体重的目标。

  魔芋代替主食:如魔芋豆腐、魔芋丝、魔芋代餐棒

魔芋魔芋

  营养师分析:魔芋主要成分葡甘露糖富含食物纤维、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它最大的优点有两个:很强的饱腹感:遇水膨胀80~100倍左右,代替主食会有很强的饱腹感;很低的热量:热量几乎为零,不含脂肪,是减控体重的理想食品。

  自行车运动员的餐单:可以帮你快速修复疲劳

  自行车项目消耗巨大,运动后快速恢复体能有秘诀。

  运动后:香蕉蛋白奶昔

香蕉蛋白奶昔香蕉蛋白奶昔

  营养师分析:运动后快速恢复疲劳有三个法宝: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促进肌肉修复和糖原恢复,运动后半小时补充效果最佳;抗氧化维生素:维生素C和E、番茄红素等。

  制作方法:香蕉 150克 、蛋白粉10克、牛奶250毫升,方糖2块、冰块2~3块。香蕉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将切好的香蕉块、蛋白粉、牛奶、方糖、冰块及少量纯净水放入搅拌器中搅拌均匀。

  举重运动员的餐单: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增加力量

  肌肉的增长离不开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质是肌肉的燃料。

  酱牛里脊:增肌中的战斗机

牛肉牛肉

  营养师分析:牛肉中富含高比例、高质量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例如113克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为增肌提供优质蛋白原料。另外,牛肉中氨基酸模式接近 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是高质量的增肌原料。此外牛肉还含有增肌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如维生素B6、亚油酸、肌酸、丙氨酸等。

文章关键词: 运动员 健康饮食 运动员饮食 冠军 减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