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年轻颈椎也抗议 标准坐睡姿治酸痛

2015-08-20 07:54:4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颈轴变直、颈轴反张,这些都是颈椎关节失稳后导致小关节错位的表现,病情中度的就表现为颈椎变直,病情严重的甚至导致颈椎向后凸,附着在颈椎骨头上的肌肉、韧带、神经怎么会不疼呢?于是颈椎、脖子、肩膀这些部位就出现疼痛、麻木等不适感。(来源:39健康网)

长期低头导致颈椎病

  “长期低着头,把颈椎向前凸的生理曲度给硬生生改变了,就是和颈椎的自然生理曲度长期对着干,不出问题才怪。腰椎本是向前凸,一旦塌腰,腰椎要变直,和生理曲度相反,于是腰椎问题也来了,都是同一个原理。”段教授一语中的。

  预防颈椎生理变直:放弃对抗 适应自然

  那我们这些低头族颈椎不好,该怎么办?“保持正常的生理曲度,放弃对抗”。段教授指出,年轻人闲余之时总是不停看手机玩游戏,工作一直对着电脑,体力劳 动减少,现在的学生做作业也是通过电脑完成,这些伏案、低头的动作都是在把颈椎拉直,使颈椎后方肌肉紧张,很容易发病。

  如何避免,那就需要挺直腰板,在不得不对着电脑工作学习时,将桌椅高度调到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的最佳状态,避免头颈部过度后仰或过度前屈,以减轻长时间端坐引起的疲劳;在睡眠时最好选中间低、两端高的枕头为佳,有利于保持颈椎前凸的生理体位。

  为了防止塌腰、驼背,可以在腰部垫一个十公分厚的腰垫,头部端正、正对前方,使整个脊柱保持自然生理曲度。此外,还可多加强一些颈部拉伸运动,锻炼颈肌力量,缓和长期低头导致的颈部负重。

文章关键词: 颈椎 调整 生理曲度 合适高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