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2015-08-29 10:00:4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嘴唇苍白还起皮,忘记随身带唇膏?鼻孔喷雾器药水用完了,你会不会难受的要命,感觉像是大祸临头?为什么某些习惯会让你上瘾?怎么才能告别这些“毒瘾”呢?(来源:健康之友)

  咖啡:恶心、失眠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据听说,德国人每年平均喝掉150升的咖啡。咖啡因可刺激神经中枢系统,使人体脉搏和血压升高,从而改善脑供血和提高注意力,这也让咖啡成了诸多熬夜星人的第一选择。然而,对于敏感性的人来说,太多咖啡会让他出现心跳过速、恶心和失眠等症状。

  健康替身:绿茶、红茶被认为是取代咖啡的最理想的饮料。虽然他们也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但是由于肌体对于这种咖啡因的分解速度较慢,所以延长了兴奋时间,降低了你持续饮用咖啡的欲望。

  鼻孔喷雾器:呼吸道阻塞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鼻喷液所含的高效物质能导致鼻黏膜血管狭窄。尽管鼻子吸了鼻喷液之后,就能重新呼吸畅通。但如果你长久使用,几天之后就会出现违人心愿的反作用。鼻喷液一旦被有机体分解掉,鼻黏膜供血就会增大,从而水肿,呼吸道不久就会完全堵塞起来。

  健康替身:儿童用药药性较为柔和,含有盐水的鼻喷液或儿童专用的药性柔和的鼻喷液。此外,还可以尝试“一只鼻孔喷法”,只喷一边,这样另一只鼻孔不用喷液病情也能得到缓解。

  唇膏:水分逃逸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唇膏涂在嘴唇上,就形成了一层油脂,可防止湿气逃逸。但长久以后,你的双唇再也经受不住干燥的气候,这都是因为唇膏所含的香料和防腐剂加速了我们嘴唇变干的速度。因此最好选用以氧化锌为基础的天然高效物质和物理紫外线保护产品,而不是含石油产品和化学过滤紫外线的护唇膏。

  健康替身:蜂蜜、炼乳也能让嘴唇保持光滑。并且要谨记,不要经常用舌头去舔嘴唇,重新恢复嘴唇适应干燥的气候的能力。

  口香糖:龋齿、腹泻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嚼口香糖所发出的信号类似于肌体向各器官输送重要养分;另一方面,通过颌骨碾磨性的咬嚼运动使坏心情统统被嚼掉。德国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爱嚼口香 糖的人,智力测试时其成绩比别人优异30%之多。其原因应归功于其更为充沛的脑供血量。但是,含糖的口香糖对牙齿有损害,容易造成龋齿。要知道,大量使用 糖代用物还会导致腹泻。

  健康替身:压力大时可尝试嚼咬运动,使颌骨放松。

  眼药水:更加干燥

据说95%的人都有这些“瘾”,然后他们都…… 

  有些姑娘化妆后还喜欢滴所谓的荧光增亮剂眼液。人工泪液在眼睛表面上形成了一层薄膜,以防止干燥,这并不会使人上瘾。荧光增量剂则相反,它使眼内的血管收缩。持续使用荧光增量剂,5~7天后如同喷鼻液更强烈,从而变得更干燥。

  健康替身:眨眨眼,喝喝水。到医院去检查具体的病因,对症下药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做法。

文章关键词: 健康贴士 咖啡 口香糖 健康隐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